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组织部】“四项措施”让组工干部当好“模范生”
 
发布日期:2020-06-22 | 来源:城中区委组织部 | 作者:城中区委组织部

(城中区委组织部讯)城中区委组织部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通过实施初心讲堂”“一线识别”“行动学习进支部”“奋斗支部去攻坚四项措施,培养组工干部开口会说、提笔懂写、思维活跃、遇事稳办的能力,在从严从实中树牢模范形象,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开设“初心讲堂”政策法规学深一层,做到“开口会说”。坚持开设初心讲堂,确定城市规划建设、乡村振兴、小区社会治理、商圈经济发展、商贸旅游等五大领域专题,每月选派一名干部上台,结合岗位业务开展谈感受,提高干部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邀请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答疑。如,乡村振兴专题涵盖了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乡风文明普及等20多种不同内容的主题,定期邀请农业农村、民政、科技、文体旅游、城市综合管理等不同领域的一线人员”“院所老师”“机关干部,利用初心讲堂开展交流培训。今年以来,共组织集中学习6次,邀请各领域老师”12人次。

强化“一线识别”干部情况知根知底,做到“提笔懂写”。开展一线调研解决问题、一线谈心提振精神、一线考察干部考准实绩为主要内容的下基层活动,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健全行为规范体系为抓手,围绕组织、培训、干部、人才等业务股室的职责范围,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严格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部领导每周定期召开组织人事例会,通过制作PPT等形式,组工干部轮流讲业务,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笔力、脑力,强化政治定力。

引入“行动学习”知识层面广学博览,做到“思维活跃”。制定《城中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学习制度》,按照一结合、二固定、三对标的方式不断拓宽组工干部的知识面一结合即结合行动学习方法,开展分组讨论,提出问题,增强不同业务之间的关联思维;二固定即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将每周五下午作为全部干部职工固定开展学习教育的时间;三对标即对标上级精神、对标基层基础、对标组工职责,培养组工干部的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同时,区委组织部长作为行动促进师定期听取学习情况,量化具体实施途径,探索创新出城市小区微治理” “一支部一特色”“公务员规范化管理等做法,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创新驱动力。

创建“奋斗支部”业务工作精准到位,做到“遇事稳办”。奋斗支部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结合区委中心工作,采取自主选择+股室决议+机关支部统筹政府职能部门的方式,开展团组式项目攻坚,为组工干部搭建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如,创建公文写作1+1”奋斗支部,由写作功底深厚、业务水平较高的老组工和新进组工组成,形成一帮一结对助学,提升干部的业务知识及写作的整体水平,该支部总结提炼的《奋斗支部小支点撬动全面推进党建提质聚力大格局》获2020510学习强国广西学习平台创新发展专栏刊登;再如,由业务股室联合住建、环卫等部门与公园街道柳侯社区联合创建星火燎原奋斗支部,通过现场踏勘、召开研讨会,提出了党建引领小区治理针对性强的解决方案,有效推进小区党群之家建设进程;又如,在汛情期间,与城管组建城管蓝抗洪清淤奋斗支部,组成抗洪清淤党员志愿服务队,用行动诠释党员干部担当。


上一篇: 【组织部】“三结合”抓住公务员平时考核“牛鼻子” 下一篇:【组织部】“三个导向”拧紧中小学党支部达标创优“总发条”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