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坚持念好三“字”经,下好队伍建设“先手棋”
 
发布日期:2020-08-27 | 来源:城中区审计局 | 作者:农思琦 周绍源

长期以来,城中区审计局坚持把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作为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重中之重,在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高素质审计队伍方面大胆实践,积极探索。下好基层审计机关队伍建设 “先手棋”。

一、坚持 “实”作风,狠抓思想政治教育

树立起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理念,政治学习是必修课,并以制度化形成常态化始终贯之。一年来,城中区审计局党支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学习重点,坚持“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书记带头上党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党员意识和党的方针政策教育,不断开展党内法规制度等学习活动,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夯实审计队伍的党风建设。

二、坚持 “真”理念,突出主题教育引领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认真精神贯穿始终,认真学习、听取意见,认真查摆、开展批评,认真整改、建章立制;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局领导带头抓学习、带头查问题、带头抓整改、带头严管理;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注重边学边改、强化边查边改、突出抓好集中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按照总体部署和要求有序开展。通过撰写征文稿件、集中交流研讨等形式,系统学习重要讲话,学理论,学原文,加深理解和领会,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强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较好解决了学习不深入、落实不到底的问题。得到了自治区党委巡视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三、坚持 “廉”字诀,筑牢拒腐防变能力

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及时传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学习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正反案例的学习,严格要求审计人员落实“八项规定”,带头遵守国家法律,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进一步提高审计队伍的自身“免疫力”。坚持立审为公、执审为民的审计宗旨,坚持民本审计观,关注民生项目,通过开展民生项目专项审计调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深入研究,从政策、制度方面分析原因,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对接,推动形成反腐倡廉建设的强大合力。


上一篇: 城中区:“三个从严”提升培训质效 下一篇:【组织部】“三结合”抓住公务员平时考核“牛鼻子”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