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侗乡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良口乡:“四字诀” 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9-11-20 | 来源:良口乡党委 | 作者:吴良鲜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良口提出学、研、寻、四字诀,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遵循。

“学”有规采取四学模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突出重点学,领导干部、各行政村紧紧围绕选定的五个学习重点,自觉对标对表,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集中研讨学,9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研讨会等形式开展学习创新方式学,各级党组织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个一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红色之旅,组织一次初心访谈,开展一轮基层宣讲,宣传一批先进典型。提升实效学,制定学习计划,建立领导干部个人自学制度,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融入日常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实效。

“研”有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层次开展调查研究。调研重点明确,聚焦个围绕开展调研,即: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着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着眼立足职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方式方法灵活,领导班子成员针对选题内容合理确定调研地点,多到问题突出和矛盾集中的地方开展调研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带头讲,分管领导下挂点村及分管部门讲成果运用全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梳理总结调研情况,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并在10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寻”有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征求意见广泛,开展听干部、听党员、听服务对象意见;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的意见和建议三听两问活动,广泛听取意见,主动找问题、寻对策。对照检查精准,结合个着眼找差距,即:着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着眼全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期盼;着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强基层治理;着眼立足职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反思剖析深刻,做到三聚焦三检视三反思,即: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检视政治生态环境问题,反思政治站位能力;聚焦党的思想建设,检视理论武装理想信念、四个自信问题,反思重视、执行、责任;聚焦党的作风建设,检视干事创业劲头问题,反思群众观、政绩观、担当精神。

”有道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全面到位。实效抓整改做到三个注重、三个防止,即:注重时效性,防止拖延整改,明确时限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抓好整改;注重真实性,防止敷衍整改,杜绝挑问题假整改、大问题小整改的形式主义;注重针对性,防止甩手整改,党委书记主动甩手掌柜。实际抓整治。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治理,真正以整治优环境、改作风、解难题、促发展。

上一篇: 深入推进“党员三亮” 做好林溪“代言人” 下一篇:八江镇“三联三促”推动“强村带弱村”活动深入开展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