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侗乡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深入推进“党员三亮” 做好林溪“代言人”
 
发布日期:2019-11-13 | 来源:林溪镇 | 作者:杨焕芳、居雨薇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林溪镇积极探索“党员三亮” 创新服务模式,激发广大党员争做示范,促担当,乐奉献。

党员挂牌、亮出身份我为服务群众代言。“这是我们的荣誉牌,也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林溪镇林溪社区的党员干部赵军和、杨爱好两名同志对着家门口挂上去的鲜红的标示牌,自豪地拍照发给朋友圈里的好友们分享。他们说,这不仅是一块牌子,更是一种荣誉、一种责任、一种约束,将时刻提醒着自己的言谈举止要符合党员的身份和要求。林溪镇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新模式,在全镇开展“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挂牌活动。林溪社区89位党员家庭统一制定党员标示牌,并悬挂在门口醒目位置,激励广大党员树立争先意识,为群众“有事找党员、有困难找党员”提供便利。  

每逢赶圩日,林溪街道交通拥堵,摊位“乱、杂、嘈”,秩序、环境十分混乱。接到群众多次反映后,林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制定市场秩序整治方案,以领导干部带头,联合林溪社区、林溪村多支部党员在圩日开展市场秩序整治行动,解决了圩日街道拥堵现象。

党员带头、亮出岗位我为脱贫攻坚代言。“今年我们镇的脱贫攻坚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带好头,主动担当作为、全速奔跑,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争取年底顺利完成脱贫任务!”年初林溪镇脱贫攻坚布置会上镇党委书记石昌宇这样说道。为确保顺利完成全镇424户1782人贫困人口脱贫,水团、枫木2个贫困村摘帽出列,全镇贫困发生率降至1.7%以下的艰巨任务,林溪镇以“书记引领”, 调动全镇党员干部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队伍 “战斗先锋”模范作用,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翻身仗

  “村里扶贫信息员工作真的苦,但是我是党员,我就要顶住!”对于牙己村扶贫信息员吴清宜来说,脱贫攻坚工作就是头等大事。凌晨1时,正当自己一岁的小孩生病发高烧,镇里来了系统录入扶贫信息的紧急任务,吴清宜给小孩喂了药后,急忙用“背带”背起小孩直奔村部打开电脑就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直至凌晨4点完成紧急任务后才带小孩回到家中。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中,林溪镇牙己村党员吴清宜“不顾小家、顾全大局”的事迹真实体现了“党员带头、亮出岗位、我为脱贫攻坚代言”战斗精神。

    党员示范、亮出承诺我为脱贫致富代言。“带头种好油茶,带动农户、贫困户加入油茶种植队伍助力脱贫攻坚,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林溪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吴玉能在科马界油茶基地向党员群众承诺着。为成功打造林溪村科马界万亩油茶基地,林溪村党总支部组织村两委、党员同志召开党员大会,要求村干、党员同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亮出“立即、现在、马上”的党员承诺。会后全体村干与党员同志直奔山地,顶着烈日,挽起裤管,撸起袖子,用一铲一锄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

   “我是一名党员,我就有义务为群众做点事!”先锋模范党员潘宏善,他无论在生产、学习及一切社会实践活动中,都能牢记自身党员承诺,做好脱贫致富“火车头”、团结发挥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带领广大群众战胜脱贫,朝着致富道路上前进。潘宏善有着十几年做茶叶的丰富经验,对茶叶市场供需及价格行情有很高的洞察力。他利用高友村海拔高,有着“高山出好茶”的有利自然生态环境,打造无公害且可追溯制茶全过程的有机茶叶。2015年成立柳州市三江县瑞展茶叶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茶叶、油茶种植、加工、销售。潘宏善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先富裕来了,但是他并没有忘记父老乡亲还没有摆脱贫困,没有忘记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村民,没有忘记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利用自己有茶叶加工厂的优势,解决村民茶青无人收购的后顾之忧,2019年带动38户贫困户进行茶叶、油茶种植,并为贫困户免费提供有机肥料,仅仅在2019年就为贫困户总共320亩的茶叶、油茶发放了合计21.6吨的有机肥料。

上一篇: 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模式 强村富民助推脱贫攻坚 下一篇:良口乡:“四字诀” 显成效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