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须新写“三从四德”
 
发布日期:2010-06-24

自治区公务员考试泄题事件在全国影响很大,更是给我们广大干部敲响了警钟。这充分说明我们现行的干部管理体制仍不够完善,干部素质仍有待提高,干部监督力度仍需要进一步加强。为此,笔者倡议,新时期的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很有必要新写“三从四德”。 

“三从”即:管理要从严、督查要从细、责任要从实 

管理要从严。俗话说,严是爱,宽是害。严格管理是对干部的最大关心、最大爱护。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从严管理干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内民主、廉洁从政、干部考核评价、责任追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有效规范和约束干部行为。要进一步严格要求、严格教育干部,对干部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要通过谈话、函询或者诫勉等方式早提醒早教育,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 

督查要从细。一要细化督查的程序。通过制定科学督查制度、细化督查办法、严格督查程序,确保督查工作的科学性、可操作性。二要细化督查的内容。对干部的履职情况、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的跟踪、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细化督查的责任。要把督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经常性的工作抓好抓实,进一步强化“谁管理谁负责”的责任意识,以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 

责任要从实。要切实执行好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好“问”“惩”“治”三字文章。一要问清责任缘由,明确责任对象;二要惩罚责任主体,确保履职到位;三要提出解决办法,形成体现机制。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吸取得更多的经验教训,形成更科学的长效机制,达到推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目的。 

“四德”亦:德、言、容、功 

即:讲道德、谨言行、树形象、展能力 

讲道德。干部作风建设要从“德”做起。抓干部作风建设,切忌就事论事,一定要在思想道德建设上下真功夫、实功夫、韧功夫。只有这样,才能促进各级干部道德素养的提升、精神面貌的改善和工作作风的根本转变。 

  谨言行。“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干部”,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在群众中产生很大影响。为此,我们要切实做到慎处“交往圈”、净化“生活圈”、纯洁“娱乐圈”和正规“工作圈”,用自己的人格、品德、形象、风范来影响和带动群众。 

树形象。古人说得好,为政之道唯三:一清、二慎、三勤,即不贪、不疏、不懒。这也是党和人民对于每一名干部的基本要求,是我们在工作中应遵循的行为准则。我们的各级干部只有做到了勤政为民、清正廉洁,才能不断提高党和政府的威信,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达到树立良好形象、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目的。 

展能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目的是促进各级干部转变作风、干好事业,激励各级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施展才华,尽心尽力地为推动科学发展谋大事、担难事、干实事。为此,我们要积极为干部搭建谋事平台,引导他们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在促发展上。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在攻坚克难上狠下功夫,在改革创新上狠下功夫,在抓好落实上狠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三江县委组织部:李梦伶) 

上一篇: 务必牢记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下一篇:“创先争优”是基层党建工作一大突破口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