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务必牢记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发布日期:2010-06-24

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指出:“一定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牢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努力。”戒骄戒躁、艰苦奋斗是党的优良传统,无论什么时候,“传家宝”都不能丢,这也是全面推进我市改革发展,在全区实现“两个率先”的“尚方宝剑”。 

一、戒骄戒躁艰苦奋斗是站在新起点实现新任务的客观要求。30年改革开放,成就辉煌。如今,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同时也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课题、新考验。现在我国经济实力强了,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应当清醒地看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有13亿人口,多么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得很大,多么大的经济总量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很小。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薄弱环节还很多,需要办的事情还很多。柳州发展突飞猛进,日新月异,但地区发展不平衡依然存在,“三农”问题仍然是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推进农村城镇化,城乡一体乡任重而道远,更要提倡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能盲目地和发达地区比速度、比收入、比消费。重申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具有鲜明的现实针对性。近年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被一些人淡忘了,这是错误的,也是有害的。即使我们的综合实力更强大了,为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也必须有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状态。 

  二、戒骄戒躁艰苦奋斗是与时俱进的优良传统。中共十七大代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原柳州市委书记蒋济雄谈道“戒骄戒躁、艰苦奋斗,是凝聚人心的强大‘磁力’,是联系和团结人民群众的牢固‘纽带’”。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离不开一支作风务实的党员干部队伍。必须避免贪图享乐、脱离群众,应该求真务实,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才能使党的凝聚力不断增强。近年来,我们柳州市的社会经济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但是与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全区实现“两个率先”的任务还很重,压力也很大,也存在很大的挑战。因此,要用艰苦奋斗的这种精神,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使之变成战胜困难的一种力量。我们现在提倡艰苦奋斗精神,并不是要大家再去嚼草根、吃树皮,而是要骨子里保持那么一股劲,凭着这股劲,努力把工作做好。现在我们提倡幸福享受的指数低一些,勤奋工作的指数高一些,离我们“两个率先”的目标就会近一些。 

  三、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必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实践证明,只有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真正做到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各项工作中都必须贯彻勤俭节约原则,精打细算,严格把关。只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才能解决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思想观念、发展水平、工作作风不适应的问题,自觉破除“满”、“浮”、“懒”、“僵”的问题。勤政务实干事业,真正把精力集中在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成由勤俭败由奢”。历史表明,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的民族,难以自立自强;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的政党,难以兴旺发达。在继往开来的伟大事业中,我们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进而不断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三江县组织部) 

上一篇: 三江县六措并举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下一篇: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须新写“三从四德”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