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研究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理论学习活侗乡
 
发布日期:2013-03-15

理论学习被很多人认为是枯燥的甚至乏味的。2012,三江侗族自治县独辟蹊径,通过开展 “鼓楼讲堂”、“善学用·鼓干劲·促发展”主题报告会、“百姓宣讲”进村入户、学习与调研相结合等方式创新理论学习模式,将理论学习变“活”,极大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直接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惠民政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聚焦热点深入调研让学习取得实效

每次一有热点问题,县党委理论中心组都会在第一时间与全体成员进行学习。十八大会议结束后,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十八大报告的新提法和新思路, 让大家尽早掌握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安排一个专题集中学习一次,每季度推荐一批读书书目,切实做到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为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得更加紧密,中心组成员深入企业、田间地头开展调研,形成每季撰写一篇调研文章良好习惯,为执政施政提供理论保证。

全县各乡镇和县直部门也针对社会热点话题、十八大精神展开讨论和互动式学习。古宜镇宣传委员荣妮在一次学习活动结束后深有感受:“过去学习是被动听讲式的,现在学习是主动讨论式的,我们每个人既是学生也是老师,这样常态化的学习有利于推动我镇各项工作。”

“鼓楼讲堂”拓展理论覆盖面

三江充分发挥传统民族文化优势,把全县200多座鼓楼作为宣传阵地,以“鼓楼讲堂”的形式,掀起了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新高潮,着力推进理论学习与宣传工作,在群众最喜欢的场所,用群众最容易听懂的话,最容易领会的方式进行宣讲,使党的理论和十八大精神切切实实走进了最基层群众的心中脑里。林溪乡冠洞村党支部书记杨会良高兴地说:“以前我们只有通过电视、报纸才能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现在,“鼓楼讲堂”以耶歌、讲款、乐弹唱为载体,直接将党的理念、精神和惠民政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群众不但能听得弄,还很喜欢听。”

“主题报告会”搭平台晒思路

为了搭建理论学习新平台,三江创新理论宣讲入手,以“善学用·鼓干劲·促发展”主题报告会为载体,致力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抓好的理论学习。主题报告会每次安排34个部门(乡镇)主要领导用多媒体课件授课,让各单位找准科学发展的切入点,“晒”发展思路,“晒”工作目标,“晒”工作措施。目前,共开展了“构建文化新三江”、“培育壮大三江特色旅游业”、“全面推进水利跨越发展”、“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做强三江茶叶产业,创建中国名茶之乡、中国有机茶之乡”等,使大家时刻能够认清当前全县各行业的发展形势,理清发展思路,把握发展大局,促进工作创新,使理论切实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实际行动。

“百姓宣讲”促科学理论进村入户

2012年三江组织成立了一支由来自创业青年、村委干部等组成的“百姓宣讲团”,到各乡镇开展百姓宣讲活动。他们以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宣传党的理论,科学发展观,“三农”政策,使理论工作进村入屯,入心入脑,在基层生根开花结果。

313日,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调研组到三江调研,对三江推进理论宣讲大众化和理论联系实践取得实效给予高度评价。(吴练勋)

上一篇: 浅谈如何以“创先争优”促进民族团结 下一篇:鼓楼化的党员远程教育可推广吗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