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进“科学选人”工程要做到“三个三”
 
发布日期:2010-06-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三江县结合实际,将2010年定为“党建服务提升年”,以此为抓手扎实推进“十大党建工程”,努力提升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尤其是在实施“科学选人”工程要做到“三个三”,着力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

一是要解答干部选拔任用初始提名“三个疑问”。一要解答“由谁提名”的问题。努力规范初始提名程序,实行党委(组)推荐、领导干部署名推荐、个人自荐等初始提名方式,探索实行县委全委成员两轮署名推荐重要干部和竞岗述职制度,在职位出现空缺或集中调整干部时,把重要岗位干部的提名权交给县委全委成员。二要解答“怎么提名”的问题。要根据干部选拔任用的不同情形确定提名形式、程序,制定实行《三江县空缺岗位领导干部初始提名暂行办法》,推行差额提名干部制度,对同一职位的人选按照不低于12的比例提出对象。三要解答“由谁负责”的问题。将研究制定提名责任追究制度,明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组织人事部门及其他推荐人的责任,坚持权责一致原则,严格提名责任追究,探索领导干部个人提名责任制。

二是要认真把好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三道关口”。一要把握干部的“识别关”。把在完成重要任务、应对重大事件和关键时刻表现情况作为识别干部的重要途径,并充分运用岗位分析、胜任力素质模型和潜质测评等人才测评技术,对干部的综合能力、潜质进行测试,力求作出全面客观的评价。二要提高干部考核的“质量关”。把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民主测评、民意调查、个别谈话和实绩分析等手段,将干部考“德”的范围拓展到是否孝敬父母、善待配偶、子女,是否有赌博现象,是否经常酗酒耽误工作等内容,进一步完善考核内容、改进考核方式、扩大考核民主、提高考核质量。三要加强干部考核结果的“运用关”。坚持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的重要依据,建立健全考核结果反馈和通报办法。对实绩考评突出的优秀干部,给予表彰奖励,并优先提拔重用。

三是干部竞争性选拔和交流工作达到 “三个更多”。一要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够脱颖而出。该县今年除了积极配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县发改局、经贸局、建设局等三个副职岗位向全区公开选拔外,还计划拿出一定数量的科级领导职位向社会公开选拔,让更加的优秀干部能够考得进、用得上。二要让更多的干部交流轮岗锻炼。为改变干部在一单位长期不流动的现状,该县将于今年试行开展县直机关业务相近部门之间“中层干部跨部门轮岗交流”,激活整个干部队伍活力,提高干部工作积极性。三将让更多的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受培养锻炼。要有计划地选派有发展潜力但缺少基层工作经历的干部到艰苦地区、复杂环境和关键岗位培养锻炼,进一步充实后备干部队伍力量。

      (三江县委组织部:郭善习)

上一篇: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公司领导人员简章 下一篇:力求“三新”加大培训农村实用人才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