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党建引领谋发展 集体经济创收益
· 丹洲镇:推动移风易俗 营造时代新风
· 开办网上积分超市 乡村振兴再添新动力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三个聚焦”开展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
· 抗冰雪 暖民心 防寒一线党旗红
· 打好“选、育、管”三个“组合拳”奋力为侗乡锻造一支过硬的“前沿铁军”
· 独峒镇:“侗感党课”让党员教育走新更走心
· 务虚谋实明思路 集思广益谱新篇——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2024年组织工作务虚会
· 【学习身边榜样】杨清台:匠心制茶 带人致富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学习身边榜样】杨清台:匠心制茶 带人致富
 
发布日期:2024-01-11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吴全红 杨业嫩

杨清台是林溪镇弄团村人,2010年退伍后从事茶行业,在从业过程中努力学习,用心钻研,练就一身过硬的制茶技艺。近日,杨清台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这也是三江2023年唯一获此殊荣的劳动者。

2010年,退伍回来的杨清台看到家乡茶叶发展前景好,于是在林溪镇程阳八寨景区一间小店卖茶叶,由于缺少理论知识跟实践操作,杨清台多次求学,为提升制茶技能水平,他开始看书、查资料研究,参加各类手工制茶培训班,向本土制茶师赖定清拜师学艺。通过多年钻研,他的专业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在2022年广西茶叶加工(手工绿茶)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冠军,被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并代表广西参加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项决赛,因成绩优异被授予“优秀选手”荣誉称号,此前获得的县市级奖项更是数不胜数。

杨清台成功后,并没有独享成果,而是授人以渔,赠人玫瑰。他在家乡开了一家手工制茶工坊,并加入三江侗族自治县苗江茶叶专业合作社,成为合作社首席制茶师。期间,他作为合作社党支部先锋党员和致富带头人,义务帮扶2户困难党员和8户脱贫群众,聘请他们到茶厂务工,提供技术指导,带领他们增收致富。同时,茶叶加工厂和合作社也辐射带动脱贫户种植茶叶1200亩,统一收购农户茶青,并加工和销售茶叶,每年为茶农增收200余万元,帮助近20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为推动乡村振兴夯实人才基础。

“很荣幸能获得这份荣誉,这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对我自身的激励和鞭策!”谈起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杨清台非常开心,“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加强茶艺技术学习,为三江茶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杨清台的辛勤付出让他收获了事业的成功,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谈及未来的发展目标,杨清台表示,将以这份荣誉为鞭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传帮带”,将传统手工制茶工艺传承下去,坚持系统化、专业化发展道路,进一步提升三江茶叶品质、擦亮三江早春茶品牌。


上一篇: 三江县:强化村医“管、培、用” 打造基层群众“健康守门人” 下一篇:建强“侗乡茶匠”人才小高地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