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江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奋楫笃行践初心 忠诚履职勇担当 ——三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 来源:三江县人民检察院 | 作者:曹明秀、石晶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助推清廉机关建设。近日,三江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 “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岁月  汲取精神力量

唱一首红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全体党员一起唱响红色歌曲《歌唱祖国》,用慷慨激昂的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上一堂党课。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玲同志以《旗帜鲜明讲政治  驰而不息强作风》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不触红线、守住底线,同时鼓励党员干警要用法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每一个案件,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

看一部电影。组织党员观看纪录片《红色传奇》第五集:桂北之殇,讲述发生在广西境内的湘江战役。通过回顾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干劲、务实作风投身到检察工作中。

政治生日忆初心  牢记使命展担当

赠一张贺卡。党支部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红色的定制贺卡上不仅印有入党时铮铮誓言,更承载着党组织对同志们的暖暖祝福。此次参加集体“政治生日”活动的党员党龄最长的57年,党龄最短的7年。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是一次理想信念再教育活动,时刻提醒党员始终牢记入党初心,继续前进勇于担当。

重温一次誓词。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玲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而肃穆地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传递组织温暖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玲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党支部书记费长春分别带队到困难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老党员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把党的关怀及时送到他们的心中,传递组织温暖。并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持续关心和支持检察事业。

党建引领聚合力  助力创城当先锋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为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氛围,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宜阳大道开展“庆七一 凝聚力 促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常识,“骑车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交通信号灯”“行人要走人行道”,特别提醒驾驶员朋友要礼让斑马线。同时,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号召大家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提高文明意识、遵守交通规则,以实际行动助力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此次“庆七一”系列活动,使党员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警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党的热爱转化为实际行动,谱写三江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高基瑶族乡:政治生日忆初心 红色“礼物” 迎“七一” 下一篇:独峒镇:免费筛查两癌 关爱女性健康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