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江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凝心聚力齐奋进 初心如磐促振兴-- 同乐苗族乡“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发布日期:2022-07-01 | 来源:同乐苗族乡 | 作者:云赞 孙标

近日来,同乐苗族乡以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为契机,采取支部联建、结对共建等形式,扎实开展“插旗行动·清廉新风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助推乡村振兴。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提升党性修养。从6月下旬开始,该乡各党组织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党员重拾党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汲取奋进力量。把誓词内容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脱贫群众产业奖补、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贴、收入监测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锤炼坚实党性,更加坚定党员干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不变初心。目前,共开展了28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争做合格党员。该乡认真落实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制度,组织班子成员到所联系的支部上党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淬炼担当实干本领,在基层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干事创业,不忘脱贫攻坚奋斗路,斗志昂扬再迈乡村振兴新征程。目前,该乡共开展专题党课22堂。

观看一场红色电影,汲取奋进力量。该乡充分发挥影视文化在大众思想传播、社会舆论导向方面的功能和影响,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思想、党的文化和党的精神,积极传播主旋律和主流价值观。结合上级党委相关文件精神,把《大山的女儿》《红色传奇》《零容忍》《狙击手》等影视剧作为今年“七一”的红色电影选择篇目,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红色影视剧中汲取奋进力量。目前,该乡各共组织观看红色影视剧30余场次。

签订一份“承诺书”,争做清廉干部。今年以来,该乡以“作风提升年”试点乡镇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的乡镇干部队伍,取得良好成效。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全乡86名党员干部签订作风建设承诺书,严肃工作纪律,争当清廉干部。切实践行“敢负责、敢签字、说到做到、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以过硬的作风和素质护航乡村振兴伟大事业。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传递党的温情。为了让党员们都能过上一个开心的节日,该乡组织三家班子领导及包村副组长,分成19个小组,专门走访慰问了各村生活困难党员以及优秀共产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工作情况及生活上的困难,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转达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关爱,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同时也向他们征求了对全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目前,该乡慰问困难党员和优秀党员共137名。

组织一次志愿活动,践行初心使命。该乡组织党员志愿者进村入屯,开展“党员示范当先锋,志愿服务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向党的生日献礼。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投身防汛防地质灾害、惠农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一线,倾听基层声音,了解群众期盼,真正为群众办好一件件实事。6月20日以来,该乡共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6场次,为群众办成实事102件。

缅怀一次革命前辈,继承先烈遗志。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县内良口乡产口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让党员干部了解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重温了红军过产口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让党员干部们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目前,共130余名党员参与打卡红色基地活动。


上一篇: 吴明焕“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下一篇:良口乡:支部联合“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