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江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三江县公安局“3+3”模式促“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12-02 | 来源:三江县公安局 | 作者:黄荟琳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党委积极探索“3+3”学习宣传模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教育全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警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不断激发队伍原动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新三江拉紧“平安警线”。

一、全面统筹“三步走”,组织“警”学“新热潮”

一是领导带头学,走好动员部署第一步。三江县公安局党委以推进理论中心组、“第一议题”制度为牵头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快速行动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要求全体党委委员深入基层,督导联系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促进扎实抓好基层一线警务工作,为创建平安三江注入“红色警力”。

二是丰富载体学,走好深入学习的关键一步。依托党支部、支委、党小组三级思想政治教育阵地,通过搭建“书记党课+学习强国+政治轮训+每周夜课+红色基地”的“五位一体”学习平台,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多种方式组织全局民警辅警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不断提高全体民警辅警恪守尽职、为民服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思想意识。截至目前,在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中,共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65场次、参与民警辅警1900人次。

三是结合实践学,走好学习转化的重要一步。紧密结合当前开展“提质增效 扛旗争先”及“奋战四十天,平安迎县庆”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结合实际学、紧密联系学”,确保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赶考”的力量源泉。先后组织深入到三江县古宜镇南站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党建共建”工作。通过开展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向居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螺警官”护平安相关知识,倾听民意。同时,结合群众所急所盼进行现场“把脉问诊”,解忧解难。截至11月16日,共组织16个派出所到所驻地辖区分别与各村寨党(总)支部共同开展以“共学”推进“平安共建”为主题的宣讲会达30余场次;发动全局167名民警回到原籍参与宣讲活动87场次、开展“螺警官”护平安主题宣讲活动11场次,参与民警辅警117人次,深受群众一致好评和点赞。

二、凝心聚力“赛比创”,丰富“警”学新氛围

一是以“赛”促进,营造争先创优新氛围。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中,三江县公安局党委研究制定学习任务工作、成效转化清单,由各党支部牵头,分别开展“学习红黑榜”竞赛,即对学习积极主动、氛围浓厚、成效明显的党支部进行“红榜”通报表扬;对学习不积极主动、氛围不够浓厚、成效不明显的党支部进行“黑榜”通报并督促整改。通过采取“榜单问效”工作法,及时检验学习成效,并将学习成效纳入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当中,进一步提升警务工作实效,在全局营造一派新的争先创优工作氛围。

二是以“比”促干,推进学习入脑入心。以“党课开讲啦”“党员心声大家谈”等活动为载体,组织民警辅警开展“谈体会、谈感悟、谈工作、谈未来”等竞赛。激发民警辅警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去撰写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敢于创新,积极探索。通过把部门摆进去、把职责融进去比学习、比感悟、比思路,促进民警辅警扑下身子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推进学习入脑入心。

三是以“创”促优,推动学习宣传落地见效。坚持以“党建强、班子好、作风硬、业务精”为目标,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党旗引领·警徽闪耀”系列活动。以“我站岗我争先”为导向,通过组织交警、民警在各交通路口要道帮助老弱残病过马路,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路口劝导红停绿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等,让警务在基层工作中发挥“火种”力量。如县交管大队党支部打造“红心绿甲护卫畅通”党建品牌,在交通管理工作中发挥着引导作用,共帮助2位迷路老人找回“失散家人”,帮3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同时主动下到乡村为群众办理牌证业务以及调解交通事故纠纷等等,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近百件。截至11月16日,三江县交管大队在党建引领下交管绩效排全市第一。

上一篇: 爱心捐赠 携手抗疫 ——农工党柳州市委向程村乡泗里村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篇:和平乡板六村:腐竹铺出“富足路”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