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鱼峰区“选、管、用”结合培养锻炼挂职干部
 
发布日期:2013-04-02

我区不断探索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机制,着力创新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切实增强干部挂职工作实效。

凝聚共识,统筹安排,选好挂职干部。一是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召开全区干部大会,对挂职工作进行广泛动员宣传。各单位、各部门召开班子会议部署挂职工作。还通过短信平台、区网格化信息系统将挂职工作通知发送给全区干部,提高各单位、干部职工对挂职工作的认识,营造良好挂职工作氛围。二是组织遴选,择优选派。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考虑推荐单位意见及干部本身工作经历、能力素质条件,择优确定挂职干部人选。三是统筹安排,双向挂职。从机关选派缺乏街道基层工作经历的干部到街道挂职,从街道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机关部门挂职。在分配挂职干部时,确保每个街道都有挂职干部,将街道干部安排到机关工作任务重、能力要求高的部门挂职。2010年以来,已选派两批共36名年轻干部参加挂职锻炼,取得良好效果。四是拓宽渠道,丰富形式。对新提拔任职的副科职干部分批安排到区信访、征地拆迁等一线部门挂职锻炼,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突发事件的能力。

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管好挂职干部。组织部门、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各司其职,共同管理挂职干部。一是组织部门当好“娘家”。定期到接收单位调研挂职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接收单位全面落实区委对挂职工作的各项要求。挂职干部记录挂职工作日志,组织部门通过挂职日志深入了解挂职工作开展情况。挂职干部在一年挂职期内,未经组织批准,不得擅离岗位。党员挂职干部要把党组织关系转到接收单位,在接收单位参加党组织生活。二是派出单位当好“后盾”。全力支持挂职干部工作,主要领导经常关心、过问干部挂职情况,为挂职干部提供必要的协助。挂职干部与原单位工作完全脱钩,派出单位不得随意降低挂职干部应同等享受的福利待遇。不得随意调回挂职干部,确保挂职干部安心挂职。三是接收单位当好“老师”。严格管理挂职干部,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确定具体的培养人进行传帮带,为挂职干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主要领导定期找挂职干部谈心、谈话,及早发现和纠正错误苗头,加强教育引导。

跟踪培养,加强选拔,用好挂职干部。一是明确挂职身份,积累领导经验。机关副科职干部挂任街道党政副职,一般干部挂任街道主任助理,街道干部挂任机关部门正职助理,新提任副科职干部挂任信访局或征地拆迁办副职。明确挂职干部作为接收单位的班子成员,参加班子会议,分管具体工作,提高领导水平。二是交流挂职经验,促进比学赶超。挂职干部定期向组织部门书面汇报思想及工作情况,组织部门适时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交流挂职工作经验,为挂职干部提供相互学习、借鉴经验的平台,增强做好挂职工作的能力。三是加强考核评价,重视结果运用。对挂职干部实行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挂职结束后对挂职干部进行民主测评,通过考察谈话全面了解挂职表现,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四是选干部重基层,树立基层导向。把街道作为培养干部的主阵地,一方面,大力选拔在街道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的干部。街道出现科级职位空缺时,优先使用街道优秀干部。另一方面,重视选拔挂职期满考核优秀的挂职干部,2010年以来,共提拔7名挂职干部,提升了年轻干部参加挂职锻炼的内在动力,激发了年轻干部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热情。(鱼峰区委组织部)

上一篇: 鱼峰区“选、管、用”结合培养锻炼挂职干部 下一篇:区委组织部召开2012-2013干部挂职座谈会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