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四个突出”树立正确导向用好人
 
发布日期:2013-03-27

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突出基层一线,突出工作实绩,突出公道正派,突出人文关怀,大力选拔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干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突出基层一线,建立基层干部选拔链。坚持“干部在基层成长,干部到基层培养,干部从基层提拔”的工作思路。一是把街道基层作为干部成长的源头。有计划地将机关新录用的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放到街道工作。二是把街道作为干部培养的主阵地。将有发展潜力的科级干部放到基层去培养,丰富其基层工作经历。在2011年区委换届中,我区新提拔到处级领导岗位的4名干部全部有街道党政正职工作经历。积极开展干部挂职活动,将机关干部分批安排到街道挂任党政副职或者主任助理,2011年以来,共安排两批共24名机关干部到街道挂职。三是大力选拔在街道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的干部到机关重要部门任职。目前,发改、财政、教育等部门正职均有街道任职经历。在街道副职出现空缺时,优先考虑提拔使用本街道的优秀干部。重视提拔在街道挂职期间表现优秀的干部,2011年以来,有7名派往街道挂职的干部得到提拔使用。

突出工作实绩,让干成事者有舞台。突出实绩的标尺作用,立足实绩选用干部。一是不仅在考察中注重考察干部的实绩,还将干部的业绩公示给干部群众。二是在干部年度考核中,设置指标定量考核干部的绩。三是结合部门绩效考评结果,选用干部重点向实绩突出部门倾斜。通过这些举措,让干部群众切切实实感觉到只有踏实肯干,成绩突出的干部才出的来,那些不干实事、作风漂浮的干部升迁之路被堵住。2011年以来,在区发改局、工信局等经济部门,以及区计生局、教育局、执法局、征地拆迁办等重要部门中提拔了一批实绩突出的干部,这些干部能够尽责履职、艰苦奋斗、创先争优、做出实绩。

突出公道正派,绝不让老实人吃亏。坚持公道正派,任人唯贤,及时发现各个领域、各种编制、各个年龄段的优秀人才,合理使用。一是充分发挥干部特长。如,将在街道表现优秀的4名军转干部选拔到武装部部长岗位,将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提拔到信访和拆迁一线部门工作。二是打破编制限制选人才。因行政编制干部数量有限,通过聘任方式选拔了22名事业(参公)编制干部充实到副科职岗位,打破了事业编制干部“升迁没盼头,工作不积极”的固有格局,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事业编制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三是不让老实人吃亏。在大力培养使用年轻干部的同时,更加重视选拔那些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中年干部,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能干事的人被埋没。四是扩大干部工作民主,竞争择优选拔干部。通过适岗评价和驻点调研等方法比选干部,通过差额推荐考察、邀请群众评议等扩大干部工作中的民主,确保了选拔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

突出人文关怀,解决干部合理诉求。关心干部的成长成才,积极为干部排忧解难,搭建更适合其发展的平台。一是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活动。通过四家班子成员分片联系街道、部门,组织部干部定期走访谈心等方式,收集干部对干部选拔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干部的合理诉求。谈话中,力求做到每位干部必谈,实现从科级干部到普通干部全覆盖。二是征求干部个人任职意向。在调配干部时,综合考虑干部的个人意愿,做到人适其岗,人尽其才。三是开展职回访考察。通过任职回访考察,及时将考察发现的不足反馈给干部本人,帮助干部成长。一年多来,共对44名干部进行回访考察。四是着力解决干部实际困难。对一些长期在同一岗位工作,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及时交流的干部,在做好思想工作的同时,尽量安排岗位交流。一些由于身体健康原因,不宜再担任急难险重任务的干部,及时交流到工作压力和任务相对较小的部门工作。同时,根据相关政策精神,积极帮助干部解决历史遗留的政治级别问题。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干部发送古典教育名言、节日祝福短信、生日祝贺短信等,彰显组织关怀。(区委组织部)


上一篇: 建立“四项机制”着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下一篇:“四个突出”树立正确导向用好人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