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建立“四项机制”着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发布日期:2012-12-18

为进一步强化为民执政理念,转变政府职能,纠正行政、执法不良行为,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鱼峰区全面建立了保障群众权益四项机制,着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一是建立健全民意调查机制。围绕了解社情民意,全面掌握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专题民意调查,用群众满意度这一“晴雨表”来衡量工作成效、检验工作得失,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推进工作。要适应新的形势,创新方式方法,完善调查内容,合理设计调查项目,确保及时掌握情况。要进一步严肃纪律,保证民意调查的独立性、真实性、权威性,探索建立群众满意度调查长效机制。

二是建立健全民意沟通机制。坚持和健全调查研究制度,提倡开展蹲点调研,健全完善民主恳谈、民主听证制度,及时把握群众思想脉搏。要主动把群众当亲人,全面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真正掌握群众诉求。充分利用“政风行风热线”,打造反映群众心声、推动政府职能部门与群众交流互动的平台。

三是建立健全民意分析机制。根据群众关切的问题,通过自查、互查、评查等形式,认真开展查纠活动,以“七查七看”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查大局意识,看政令是否畅通,依法行政、服务大局的观念是否增强;查服务态度,看“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是否消除;查工作质量,看办事效率是否提高,工作不负责任、推诿扯皮、办事拖拉的问题是否得到根除;查法纪观念,看“吃、拿、卡、要、报”等不正之风是否还有反映;查承诺事项,看向社会承诺的服务事项是否全部兑现;查审批、执法事项,看有无乱作为、不作为现象;查各类收费项目,看有无乱收费行为;查制度建设,看制度是否健全,已建立的制度是否落实到位。

四是建立健全民意回应机制。充分听取、积极吸纳群众的合理化建议,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迅速组织力量调查,及时作出处理,第一时间向公众公布调查情况及处理结果。(鱼峰区纠风办)


上一篇: “四项措施”转变干部作风 提高热线办理质量 下一篇:“四个突出”树立正确导向用好人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