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四项措施”转变干部作风 提高热线办理质量
 
发布日期:2012-08-30

12345,有事找政府。自从12345政府服务热线开通以来,热线已成为鱼峰区政府倾听民声,汇集民意,集中民智,化解民困,解决民忧的一条重要渠道,受到了辖区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和信任,被誉为搭在政府与群众间的“连心桥”和“情感纽带”。针对近期我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办结率、反馈率及满意率不高,全市排名靠后的情况,区领导高度重视,并于近日召开了全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完善和强化了四项措施,并以此为抓手,全面推动机关作风转变。

一是建立联系人和分管领导负责制。各职能部门指定领导、专人负责12345服务热线办理工作,对热线反映属于本部门职权处理范围内的问题,要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办理;二是实行首接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明确要求首接责任人在接听热线时应耐心、礼貌,严禁推诿扯皮。对紧急事项责任部门要当日处理当日反馈,一般事项3个工作日内反馈,情况复杂、办理难度大、限定期限内难以办结的,要把具体情况和办理进度及时向市政府热线反馈;三是实行每月通报制。根据市政府热线每月下发的《转办件情况考核表》,对各单位办理情况每月进行通报,连续两个月不达标的单位(部门)主要责任人,区领导将对其进行约谈,情况严重的要对其进行问责;四是实行年度绩效考评制。我区把各部门对政府热线办理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评,主要从反馈率、及时反馈率、群众满意率、转办畅通情况等方面进行定量考核。力争反馈率、及时反馈率达100%,满意率达98%以上,全年热线办理工作在年底绩效考评工作中实现零扣分。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切实转变我区机关干部作风,做到来话必接、每接必办、每办必果,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进一步提高热线办理质量和水平,用实际行动落实郭声琨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做内强执行力外树公信力的表率》重要讲话精神。(区纪委监察局)


上一篇: “八个一”推进干部廉政教育经常化 下一篇:建立“四项机制”着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