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努力实现“三个覆盖” 扎实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3-07-13

鱼峰区围绕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超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实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走访调研、舆论宣传的全覆盖。

学习教育全覆盖,切实打牢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基础。鱼峰区从加强学习教育入手,突出“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全面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教育。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中央领导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年度党建工作头等大事,研究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共发放《十八大报告》(2个版本的单行本)1600册,组织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会12场,全区各级党组织围绕群众路线上党课80余场次,听课党员干部群众1万余人次,组织十八大精神、《新党章》和党的群众路线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28场次。通过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走访调研全覆盖,全面摸清群众工作的现实情况。近期,鱼峰区深入开展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走基层活动,活动落实三项任务:一是倾听群众心声。通过上门走访、问卷调查、召开院落会议等形式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掌握群众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感知群众冷暖。到生产一线同群众一起劳动,全方位体会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快乐和艰辛,增强以群众视角思考问题的意识。三是收集群众意见。通过设立意见箱、开通“民情热线”等多种方式,查找党员干部在工作和服务中存在的不足,搜集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服务型政府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截止目前,共走访群众2300余人次,发放调研问卷1500余份,征集到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56条。此次调研访谈活动的开展,为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舆论宣传全覆盖,全方位营造教育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通过宣传手册、宣传栏、板报、横幅、网络、手机短信平台、LED电子显示屏和电脑屏保等多渠道、全方位宣传造势,在全区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市领导关于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力求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目前,已印发群众路线学习手册2000多份至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及“两代表一委员”,给全区党员干部编发手机短信36条。切实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关心活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人人了解、人人关注教育实践活动的浓厚舆论氛围。

 

上一篇: 鱼峰区: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为党旗添光彩 下一篇:党代表工作室,畅通社情民意新通道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