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鱼峰区: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为党旗添光彩
 
发布日期:2013-07-10

“七一”期间,鱼峰区广泛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2周年,在活动中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加强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党旗添光彩。

上好一堂党课。“七一”期间,区委领导广泛开展“走基层、进社区、讲党课”活动,截止目前,在狮山、柳开等社区集中上党课20余场次,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自信”;学习《新党章》和中央“八项规定”,以党章为镜,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的纪律紧一紧,夯实改进作风的思想基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凝聚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组织部要求各党工委、支部开展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 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抛开面子、揭短亮丑、动真碰硬、触动灵魂,检查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是否把好,查摆自身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从而实现广大党员干部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

发展一批新党员。针对当前基层党组织党员年龄老化和文化程度较低等突出问题,鱼峰区通过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员联系优秀青年、定期邀请重点发展对象参加党内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先进分子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增加党组织新鲜血液、壮大党员队伍、提高党员质量,为“七一”献礼。627日,区委组织部组织40名新党员和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老党员代表100余人举行了庄严的向党旗宣誓仪式。

走访慰问一批老党员老干部。区党委将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作为庆祝建党九十二周年的重要内容来抓。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对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党员进行了全面走访慰问。一是主要对象由四家班子主要领导亲自走访慰问;二是组织机关退休干部召开座谈会共度“七一”;三是是机关干部与驻支部主要领导对老党员、老干部及困难党员进行普遍走访。“七一”期间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党员206人,发放慰问资金15万元。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鱼峰区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信息报送和网络文章宣传工作,为了总结宣传组织工作中的新经验、新举措,及时反映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620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召开鱼峰区2012年度组织工作信息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对区纪委、天马街道党工委等5个先进单位和1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相关新闻
上一篇: 鱼峰区: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 深入群众、拉近群众、取信群众 下一篇:努力实现“三个覆盖” 扎实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