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箭盘山街道召开区域化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3-05-11

据中共鱼峰区委组织部《关于全面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的通知》,箭盘山街道党工委对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专题进行了研究,在2012年我街道丽都社区区域化党建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街道党建办公室做了较充分的准备工作,所辖十个社区先后分别成立了社区区域化党建支部,并酝酿并选举了出席箭盘山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代表大会代表。

510上午,箭盘山街道党工委在街道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共鱼峰区箭盘山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党员代表大会。来自街道机关支部、各社区基层党组织、辖区单位党组织推荐的45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伍良同志出席此次会议并做重要指导。会议由箭盘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霞林同志主持。

余霞林同志通报了箭盘山街道关于开展“共谋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区、共同创先争优、共享发展成果”区域化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大会还选举出了由箭盘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等11人组成中共鱼峰区箭盘山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委员会。在区域化党组织筹备过程中,十个社区和辖区单位党组织响应中共鱼峰区委的号召,对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让我们深受启发、备感鼓舞,对于我街道下一步深化拓展区域化党建很有帮助。

新当选的箭盘山街道区域化党委书记龙仲文同志就区域化党建工作,谈了三点认识和体会:1.深化拓展区域化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柳州市委、鱼峰区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2.区域党建联席会制度在社会服务保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深化拓展街道区域化党建奠定了重要基础;3.如何积极探索以“五个共建”为抓手,深化拓展区域化党建工作。区委组织部伍副部长也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拓展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围绕共建目标、共建机制、共建载体、共建资源、共建网络等五个方面与各党员代表深入探讨。

箭盘山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促进和谐,在区域经济联动发展、民生工作联动服务、区域文化联动促进、安全稳定联动维护、区域人才联动培养、学习型组织联动创建、创先争优联动开展、信息网络联动建设等八个方面,搭建更多的工作载体,推动联建共建。通过整合包括社区党员服务中心、社区政务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在内的各类公共平台资源,充分发挥驻区单位党组织的各自资源优势,为区域内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党建工作提供资源支撑,将进一步利用街道社区党建网络以及各驻区单位自身党建网络资源,建立双向联系,搭建党建信息资源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编织起更为便捷、迅速、有效的联系、沟通、服务的网络平台。

箭盘山街道区域化党委将在鱼峰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以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努力在探索“共建目标、共建机制、共建载体、共建资源、共建网络”上狠下功夫,以深化拓展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麒麟街道成功举办区域化党委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下一篇:鱼峰区: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 深入群众、拉近群众、取信群众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