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鱼峰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爱心储蓄银行”激发社会互助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3-09-23
  鱼峰区南山社区在机关党员进社区活动中创新服务群众新机制,开办“爱心储蓄银行”,储存“爱心”,支取“友爱”。一是推行“受助→助人→互助”的社会互助模式。为每名志愿者发放爱心储蓄卡,通过参与社会服务在爱心银行里储蓄爱心积分,需要时可以兑换服务和帮助,变单向服务为双向互助服务。二是推行“微公益”理念。利用微博、微信等现代传媒,及时发布爱心银行活动信息,传播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正能量,将社区居民的点滴爱心汇聚成向善向美的社会力量。三是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依托区域化党组织和网格化社会管理系统,将爱心银行划分为帮困服务、环境卫生、自治服务、维稳服务、公共服务五大功能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上一篇: 鱼峰区创建“民愿接待室”用“心”服务 下一篇:“党代表工作站”架起了党与群众的“连心桥”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