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鱼峰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鱼峰区创建“民愿接待室”用“心”服务
 
发布日期:2013-09-13

鱼峰区以社区“民愿接待室”为载体,“用心”为民服务,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困,我有所助;民有所盼,我有所为”。

倾听民情,与群众交心。在各社区设立“民愿接待室”,做到“五个统一”:统一挂牌,统一执行《鱼峰区民愿接待工作制度》,统一接待程序,统一公开“三承诺”:“1、热情接待,主动关心,服务周到让群众满意;2、耐心倾听,主动询问,了解民情让群众满意;3、及时处理,主动疏导,解决矛盾让群众满意”,统一群众投诉处理办法。在各社区设由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或有群众工作经验的党员担任“首席接待员”,建立专业兼备的接待员队伍,各社区开展“零距离访谈”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民情民愿。

为民解难,让群众放心。对群众反映的就业、就医、就学、治安、征地拆迁等方面的矛盾和难题,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实行“社区-街道-城区”三级联动机制及时解决;对城区解决不了的问题,通过新闻媒体刊播出来,督促有关部门重视和解决。鱼峰区自2004年创建社区“民愿接待室”至今8年多来,接待来访群众6万多次,化解矛盾纠纷3万多人次,解决就业1万多人次,为群众解决困难2.3万多件次,60%的群众诉求在社区层面得到解决,25%的群众诉求在街道层面得到解决。

疏导解惑,让群众舒心。实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与心理疏导相结合,定期组织律师、心理医生、老党员、老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社区接待来访群众,采取以情、以法、以理结合,做耐心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帮助群众解决思想矛盾和心理问题。

监督落实,赢得群众信心。在社区设置群众投诉意见箱和投诉登记本,加强群众监督。建立健全工作绩效管理及奖惩机制,把干部受理民愿投诉,为群众排忧解难情况纳入社区、街道、城区三级岗位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将群众评价和满意度与干部考核奖惩、职务任免挂钩,确保群众诉求快速妥善解决。

 

上一篇: 我区经贸代表团参加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下一篇:“爱心储蓄银行”激发社会互助正能量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