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企业党建 > 正文
鱼峰区荣军“小个专”联合支部委员会成立非公党建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
发布日期:2015-07-08      | 字体大小:【

      2015年6月26日,中国共产党柳州市鱼峰区荣军“小个专”联合支部委员会成立仪式在鱼峰区工商局进行,这是柳州市第一个成立的“小个专”联合支部委员会,标志着柳州市非公党建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

      非公党建是柳州市党建工作创新工程的重要领域,是柳州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地位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柳州市高举党建大旗,不断加强和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引领和促进非公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共同谱写着党建与企业融合发展的新曲。在柳州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柳州市工商局的指导和帮助下,柳州市第一个 “小个专”联合支部委员会成功组建。柳州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庆宁,柳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覃立新,纪检组长谭海莹,“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伍良都,非公党建科科长粟虹,鱼峰区委组织部部长覃传会等人出席了成立仪式。在联合支部委员会成立仪式上,刘庆宁书记对“小个专”联合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鱼峰区荣军“小个专”联合支部委员会的成功组建为我市非公党建探索了新路子、打造了新示范、积累了新经验,并提出要充分发挥企业业主的积极性、大力加强支部的自身建设、树立示范作用三点希望和要求。覃立新局长强调“小个专”党支部要组织运作规范化、信息管理科学化、活动开展常态化,通过示范点建设形成辐射带动效应。

      组建“小个专”联合支部委员会是柳州市党建工作的一项创新,较好地解决了在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中开展党的建设问题,有力地促进我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建立和党的工作覆盖。此次成功组建为今后进一步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供了良好的模板,为开创我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局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