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 正文
柳北区:“三剂良方”提升党员干部“免疫力”
发布日期:2015-09-23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柳北区扎实开展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结合实际,以“防病于未发之前”为目标,开出“三剂良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免疫力”。

      教育引导,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实际情况,开展区委常委与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廉政集体谈话工作。把法院文化与廉政教育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3次,参观法院文化展厅12次,将党规党纪在基层干部中内化于心,形刻于脑。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举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培训班,为基层党委书记、纪工委书记领会和把握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理清思路。

      建章立制,为党员干部固本培元。出台《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健全责任分解、责任落实、检查考核、倒查追究的工作链条,建立科学有效、切实可行的责任落实体系和责任追究体系。制定下发《柳北区党风政风巡查工作暂行办法》,成立党风政风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按干部管理权限,提请上级主管部门进行约谈、组织处理或予以问责,情节严重的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惩处警示,为党员干部去腐生肌。把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坚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狠抓落实,持续积累起风清气正的“正能量”。今年1至7月份,严格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3起,查纠“四风问题”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组织处理2人。通过及时通报曝光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件,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整治一方的效果。(柳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