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黄丽娟强调:要深入推进“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 高质量打赢挂牌作战贫困村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6-21      | 字体大小:【

618日,为深入推进柳州市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高质量打赢全市18个挂牌作战贫困村脱贫攻坚战,我市召开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丽娟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冲刺阶段,挂牌作战村作为难中之难、重中之重,能否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关系重大。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是我市向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发起的一次攻坚战,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结对帮扶的优势,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总攻,全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确保结对贫困村在9月底前达到十一有一低于验收标准,确保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两个深度贫困县,18个挂牌作战村如期摘帽,1.97万贫困人口顺利脱贫,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黄丽娟强调:要深入推进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高质量打赢挂牌作战贫困村脱贫攻坚战。要保持抓铁有痕的拼劲,加快完成脱贫摘帽重点工作任务。指导开展好高质量扶贫三大提升行动,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抓好脱贫攻坚四项整改落实。要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落实好挂牌作战村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村级党组织后备队伍建设,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健全稳固脱贫长效机制。要注重造血式帮扶,将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加强返贫预警干预和精准帮扶,健全稳固脱贫长效机制,防止出现一边脱贫、一边返贫、一边致贫的情况。要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攻克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坚决克服懈怠情绪和畏难情绪,下狠功夫,用足绣花精神,把精力集中到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关键指标上来,集中到打好三大提升行动四大战役上来,切实将贫困村、贫困群众困难放在心上,以真抓实干的作风落实挂牌作战村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据统计,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开展以来,18 个结对单位为 18 个挂牌作战村支持或引进资金 640 多万元,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67 个,启动帮扶项目 46 个,有效推进挂牌作战村脱贫摘帽进程。截止618日,全市 18 个挂牌村的脱贫摘帽推进效果明显,贫困村十一有一低于脱贫摘帽指标已基本完成。

会议听取了柳北区、城中区、柳南区、柳东新区、市东城集团、市北城集团6个单位开展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的阶段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重点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