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考试与测评 > 管理培训 > 正文
考评办以学风促作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3-04-10      | 字体大小:【

    随着市考评办工作职能的转变,业务范围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更加清晰。按照强化学习、促进工作、打造品牌队伍的思路,市考评办积极引导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带着问题学习,围绕工作钻研,以学风促作风,着力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目前,市考评办工作人员中年轻干部占大部分,针对部分年轻干部心浮气躁,认为学习枯燥乏味,在日常工作中不愿立足长远沉下心来做事的现象。我办领导予以高度重视,并决心加以纠正解决,去年以来采取了四项措施,提高大家对学习的认识,改进不足。一是出台学习制度,将学习常态化。通过开展行动学习、信息培训、沙盘游戏技术学习、经验交流会等方式,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并针对年轻干部写作能力不能满足当前工作需要的现状,定期举办信息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讲授如何写好信息稿的知识,使年轻干部深入了解信息写作应抓好精、深、新、快、看五点要素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树立学习常态化的思想,促进年轻干部从适应学习,习惯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变,从而促进工作开展。二是提供学习机会,派出年轻干部外出参加培训学习。一直以来,市考评办十分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着眼于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工作能力和修养。如安排年轻干部参加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培训班、广西领导干部考试测评命题工作培训班、新进组织系统干部专题培训班等,经过各类培训学习,拓宽了年轻干部的知识面,提高个人能力,进而推动考评工作的快速发展。三是总结学习经验,分享学习成果。每次外出培训学习后及时开展座谈会,由参加培训人员介绍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与大家共同分享并交流总结经验,以此扩大学习成效,树立理想信念明确工作方向增加工作动力。四是树立学习与工作相促进的理念。让每一位年轻干部自觉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把学习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使年轻干部能静下心来工作,并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在学习中了解问题,在总结中解决问题。

    通过这些举措,改进和提升了年轻干部的工作态度、思想作风、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从而为考评办加强考评队伍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考试与测评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