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考试与测评 > 管理培训 > 正文
市考评办精心甄选培训机构:严把关口 确保质量
发布日期:2013-04-10      | 字体大小:【

严把关口  确保质量

——市考评办精心甄选培训机构

    培训质量是培训工作的生命线,严格挑选出优秀的培训机构承办培训是保证质量的“第一关”。近日,市考评办正式启动培训机构甄选工作,力求挑选出具备明显优势的机构承办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为树立“师资阵容强、教学模式新、课程内容实、办班质量高、社会反响好”的培训品牌打下坚实基础。

    市考评办着重通过“定程序、设标准”,确保甄选工作的有序开展。一是严格制定程序。将甄选程序分为三个环节,即初选环节、复选环节及定选环节。在初选环节中,市考评办广泛收集知名培训院校和机构的信息,按照设定的标准筛选出15家机构进入复选环节;在复选环节中,组织人员审阅进入复选环节培训机构提供的具体方案,并对相关内容进行综合比较,按1∶3的比例研究确定候选机构;在定选环节中,由考评办领导班子对候选机构的多方面条件进行反复对比,最终确定1家优势较为突出的培训机构承办培训。二是严格设定标准。首先,对培训机构的基础建设、师资力量、教学内容、管理方式和服务水平等方面设定入选标准,并与达到要求的15家培训机构进行联系,收集培训方案。为确保评选的规范性,特别对培训方案进行了明确规定,内容含拟办培训班的费用、教学计划(如教学形式、教学地点、课程设置及授课教师的姓名、职务职称、主要教学研究方向及著述成果等)、食宿安排和证书授予方式等信息。其次,将课程、师资、设施、管理和费用等方面作为复选环节的参考要素,择优确定候选机构。最后,将机构信誉度、培训目标针对性、培训方案科学性、组织实施周密性和培训项目性价比等方面作为定选环节的评定因素,最终确定培训承办机构。

    相关培训机构对承办我市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反应热烈,积极与我办沟通,并为争取承办培训项目递交了详细的资料与方案。通过开展培训机构甄选工作,市考评办不仅拥有了广阔的筛选空间,还掌握到详细的院校资源信息,有助于优化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服务管理和院校储备,进一步促进我市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工作水平的持续提升,为打造优势的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品牌奠定坚实的基础。(市考试与测评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