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考试与测评 > 管理培训 > 正文
清华大学教授到我市开展企业培训调研
发布日期:2012-09-17      | 字体大小:【

   7月20日—23日,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崔教授到我市开展工业企业培训调研,柳州市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为柳州市考评办)专门成立调研小组参与此次调研。

    为收集到最为真实有效的信息,调研小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各企业分管培训工作的领导和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过程中,各企业人员就企业发展状况、员工培训情况、培训困境等问题与崔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崔教授说:“柳州是一个传统工业城市,而清华大学是以工科见长的一所高校,如何把清华的教学科研成果和柳州企业的实际需求对接,为柳州发展注入清华动力,是值得我深入探索的一个重要课题。”各企业对此深感认同,并对与清华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座谈结束后,市考评办副主任孔建军与崔教授就我市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他们一致认为,走访的几家企业对培训重视程度普遍比较高,员工平均年度培训小时数能达到30小时以上。但是除柳工外,其他企业的培训体系建设还不够成熟,缺乏系统性和整体规划,现在进行的培训大多是行业、专业的常规培训,在针对经营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上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柳州的培训市场也还不太成熟,本地培训机构既缺少师资又没有创出品牌,外地培训机构大多依托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招生推广,市场化程度低,很多精品课程和培训理念没有被引入柳州。因此,选派经营管理人才到外地优秀培训院校学习是推进我市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工作的有效途径之一。
调研工作结束后,崔教授对市考评办大力支持清华大学调研工作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并表示计划先邀请几家大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免费到北京参加清华大学总裁班体验,并将合适的课程推荐给柳州企业,为我市经营管理培训工作提供大力的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