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考试与测评 > 工作动态 > 正文
“柳州市高级人才考评服务管理平台建设”课题进入结题验收阶段
发布日期:2013-08-15      | 字体大小:【

“柳州市高级人才考评服务管理平台建设”课题

进入结题验收阶段

    近期,由市考评办承担项目建设的“柳州市高级人才考评服务管理平台建设”课题进入了结题验收的最后阶段。作为自治区科技厅2011年科技创新能力与条件建设计划课题,市考评办在经过两年的基础建设和实践探索后,逐步把课题研究成果运用到了实际工作当中,持续提升考评业务的科学化水平和服务质量。

    “柳州市高级人才考评服务管理平台建设”课题的项目总体目标和主要研究开发内容包涵六个方面:(1)网络信息系统建设,(2)终端在线考评设备升级及扩容,(3)数字信息硬件系统建设,(4)软件系统的开发,(5)开展高级人才考评服务,(6)高级人才库建设。自2011年8月以来,市考评办围绕课题中心工作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调研,针对重点课题指标组织安排,由直接领导及上级分管领导负责课题项目建设的总体指挥及协调,相关部门及成员负责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及推进。及时通报课题工作开展情况,包括课题进度计划、人员分工、部门协调、资金落实等问题,形成了良好的课题研究工作机制。

    直至本月,课题相关建设及研究内容已全部完成,包括基础网络信息系统、数字信息系统的硬件建设,以及柳州市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系统、高级人才信息库等软件系统应用的开发建设。在此基础上,市考评办结合课题建设及研究成果,为2013年柳州市公开推荐选拔优秀年轻领导干部测评、2012年柳州市市县联动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测评、2012年柳州市公开推荐选拔领导干部测评等一系列考评工作提供了服务,累计对象过千人。此外,结合本土化高级人才考评题库建设,还引入了教育领域的测量学技术,把平台搭建与考评测量有机融合在一起,不断加强市考评办在命题工作、考试测评工作中的推进力度;进一步解决了传统手工出题存在的工作效率低、覆盖面窄的问题。

    课题的结题验收,标志着柳州市高级人才考评服务管理平台已初步具备了整合资源,发挥长效作用的能力。管理平台的投入使用,将为我市今后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及高级人才考评工作提供重要的人才考评技术保障。 (市考评办 曹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