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考试与测评 > 竞争性选拔 > 正文
我市市县联动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昨面试
发布日期:2012-06-04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我市市县联动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昨面试

一百零六人进入体检环节 

    6月2日,2012年柳州市市县联动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面试在市十二中进行,经过前几个环节的宣传发动、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的筛选,256名考生参加了昨天的面试。

    考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伟来到候考室鼓励考生。他说,考场里都是年轻人,大家很有朝气。你们从1900多名报考者中脱颖而出,说明你们有实力、有能力,希望你们不要紧张,拿出最好的状态,在考场上展示自己的才华。

    这次面试采用竞职演讲和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在领导能力、个性特征等方面与选拔职位的适应程度。考前半小时,对考官及考生实行“双盲”抽签,考生与考官的安排具有随机性,考生不知道谁是他们的考官,而考官也不知道谁是他们的考生。考场增设了旁听席,71名自发报名的群众代表和19名“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旁听。

    考场加强了监督机制,每个考场由一名市纪委干部担任监督员,对面试情况进行监督。

    据介绍,面试总分100分,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之和为综合成绩。根据综合成绩,副处级(或相当于副处级) 领导职位按1比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人选;科级(或相当科级) 领导职位按1比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人选,并通过有关媒体公布人选名单。经过昨日的面试,共有106人进入下个环节的考察。(张晓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