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要加强信念、队伍和建设制度
发布日期:2016-11-03      | 字体大小:【

要加强信念、队伍和建设制度

 

201610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两份文件从全局高度确定了从严治党的基本原则,对坚持从严治党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筑守纪律防线。回顾我们党95年来走过的历程,我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话:“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当党员干部在新的政治条件下时常面对“票子”与权力的诱惑时,要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只有思想上的纪律防线筑牢了,才能抵御形形色色的干扰、诱惑、腐蚀,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不拔的合格共产党员。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选出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高级干部队伍,切实形成“上安下顺,弊绝风清”的良好党内环境。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做为人民的公仆,党员干部队伍的培养既要党员干部从自身出发,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遵守党纪党规,清正廉洁,更需各级党委(党组)在选人用人上夯实责任,深入了解,强化任期把关,坚定不移的将党的纪律贯穿干部队伍培养的全过程,对于存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的干部,各级党委(党组)、纪检等部门要从严追究主体责任,切切实实选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好干部。

坚持从严治党,要用制度治党管党,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天下大事,困难之处不在于立法,而在于有法必行;不在于说些什么,而在于说出来就一定要有效果”。再好的制度不是挂在墙上,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成为摆设,而是各级党委(党组)在科学合理的制度指导下狠抓执行,加强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加强党内监督,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从严治党的目标上来,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言必行,行必果,这样才能保证制度执行不走样。(柳城县寨隆镇网友覃秋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