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贯彻全面从严治党 铸就战略之魂
发布日期:2016-11-03      | 字体大小:【

贯彻全面从严治党 铸就战略之魂

 

10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将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进一步完善政治“规矩”,铸就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之魂。

完善政治“规矩”,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为全党制定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必将进一步完善党的政治规矩。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对于每一名党员来说,既是行动指南,也是行动铁律,是任何一名党员参与党内政治生活不可逾越的政治红线;党内监督条例,既是党内法规之一,也是监督党内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法规,是连接党内法规和党内政治生活、政治实践的制度纽带。因此,制定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不仅会进一步完善党内政治规矩,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

践行“两学一做”,强化思想政治建设。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坚定广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保证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当作履行职责的内在动力,作为加强理论素养的必修课,切实把学习当作工作来对待,使学习和工作相互渗透,不断改善知识结构,提升素质层次,推动形成旗帜精神、榜样力量、灯塔效应,引导广大党员向先进看齐,立足岗位多作贡献。

贯彻全会精神,铸就从严治党之魂。回顾我们党95年奋斗历程,一个深刻启示就是只有旗帜鲜明讲政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党才能坚强有力,永葆生机活力。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这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对于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政治局面将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只有凝聚力量,敢于碰硬,以积极向上、开拓进取、勇于拼搏的姿态,才能铸就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之魂。(柳城县大埔镇网友谢世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