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严把选人用人关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16-11-03      | 字体大小:【

严把选人用人关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俗话说“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歪风邪气蔓延,往往是从选人用人的不正之风肇始。因此,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必须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严把选人用人关,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就是要做到严把“用人关、权力关、亲情关”,坚决杜绝“小圈子”、警惕“小兄弟”、管好“小家庭”,在选人用人、对待权力、对待亲人方面要公道正派,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

严把选人用人关,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还要增强选人用人的公开透明度以及群众的民主参与度,让群众了解选人用人的全过程和结果,防止“暗箱操作”,做到严格坚持集体讨论决定,防止个人独断。杜绝选人用人的违规行为和失察失误现象,确保选人用人的准确性和公正性。

严把选人用人关,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更要完善监督问责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措施。坚持惩教结合、注重预防,在选用工作中树起“警示牌”、架起“高压线”,以责任追究促正确履职。完善群众和社会舆论监督,努力营造公道正派、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选好用好一个干部,就是给整个党组织肌体注入新鲜血液,给人民群众带来新鲜空气。而选错用错一个干部则会成为危害党组织肌体的毒瘤,不仅会污浊整个党员队伍的纯洁性,使人民心中的公仆形象大打折扣,也会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降低人民群众的信任度。所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亟须从严整治,纠治选人用人歪风。(城中区中南街道青云社区网友陈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