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学习贯彻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6-11-03      | 字体大小:【

学习贯彻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作推进会精神

826日,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会议强调,推进下一步学习教育工作,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求实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一是参与对象的全覆盖,除一般党员做到积极参与外,针对离退休党员、病老党员、流动党员等特殊群体也不能被遗忘忽略。二是学习内容的全覆盖。普通党员必学《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三是创新学习方式助推学习教育全覆盖。可以采取支部集中学习、领导干部领学、上门送学、电话微信促学、红色文化教育学、“党日活动”体验学等多种方式助推学习教育全覆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实践证明,哪里的党内政治生活正常规范,哪里的党组织就坚强有力,哪里的党员就有好的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员固定组织生活日、“三会一课”、“民主品议党员评议”、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等制度,使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全、更加健康。同时,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突出政治性、思想性,解决好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等问题,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性。一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结合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实际,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每名党员针对学习教育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项进行整改。党支部班子及成员要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中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进行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限期整改。
(鱼峰区箭盘山街道网友付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