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打赢中美贸易舆论战 重在爱国教育
发布日期:2018-08-31      | 字体大小:【

自中美贸易战以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深刻认识到的一个根本事实就是:贸易战是美国发动的,中国在进行一场自卫反击战。中国也不止一次强调过自己的原则:不愿望打贸易战,也决不害怕打贸易战,奉陪到底。和真正的战争相比,贸易战或许稍显温和,然而其中我们更应该清醒的认识到,不不仅仅是一场贸易战,更是一场舆论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舆论导向正确,就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事业发展;舆论导向错误,就会动摇人心、瓦解斗志,危害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好网上舆论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我们党员必须当好舆论引导“排头兵”。

首先,我们要及时传递国家官方态度,近年来,网络传播速度得到了飞跃发展,中国网民基数庞大,然而素质参差不齐,在这样的背景下, 谣言和揣测不断涌出,在这场贸易战面前,我们要做好官方权威声音及时发布,将那些居心叵测的不实之论粉碎,把全国人民统一起来,众志成城,共同击溃美国的阴谋诡计。

其次,各大主流媒体、微博大V等具有影响力的自媒体,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引导广大网民群众,认识这场中美贸易舆论战的内容,增强我国人民群众的“四个自信”。

中美贸易舆论战,归根结底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之间的斗争,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我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从学校教育、社会引导等方面,切实提高我国爱国主义教育力度,为打赢这场中美贸易舆论战以及提高我国公民凝聚力打下基础。(柳江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