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从平“语”中领悟党的为民初心
发布日期:2018-10-13      | 字体大小:【

109日晚,央视播出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二集,本期节目围绕仁政展开,从重民生、兴民得、得民心三个独特视角深层次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引用的古典名言,也从另一角度佐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不改,即:为人民谋幸福。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水则载舟,水则覆舟”这两句古训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中,早已经被反复证明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回顾我们党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里,再次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由此看来,我们的党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走真理之路、坚持以民为本,不改初心,砥砺前行,从来没有改变过、动摇过。

由此,不自觉的就想起了《之江新语》里面的一篇文章《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在这篇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一个党员干部只要心里装着群众,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人民群众就惦记他、信任他、支持他;同样地,一个政党,只有顺民意、得民心、为民谋利,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系列惠民举措密集出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这份民生成绩单中,几个数字格外亮眼: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城镇新增就业年均1300万人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3%,跑赢了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社会保险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至2017年底,基本养老保险已经覆盖9.15亿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连续13年上调,1亿多退休人员受益。事实胜于雄辩,这些喜人的成绩变化都源于习近平总书记为民的情怀、来源于国家出台的系列好政策。

人民是国家的主体,更是国家的主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这正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民本思想”的重要体现。新时代的广大党员要从“平”语中领悟党的执政之道,把智慧奉献于人民、力量根植于人民、情感融汇于人民,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心聚力。(鹿寨县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