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用“忠诚担当”诠释人民满意的公仆形象
发布日期:2022-09-21   |  来源:《当代广西》2022年第18期采用  | 作者:韦竹立 | 字体大小:【

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广西有12名公务员、6个公务员集体获得表彰。广西这次受表彰的个人当中,有带领群众实现乡村振兴的“贴心人”,有螺蛳粉产业的“探路人”,有绿水青山的“守护人”……他们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扎根平凡岗位,牢记使命责任,始终以人民满意为指针,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忠诚担当”的人民公仆形象。

信仰要“忠”,矢志不渝。“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广大公务员要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就要矢志不渝忠于信仰、忠于人民,自觉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

服务要“诚”,造福人民。“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这是焦裕禄同志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生动写照。我们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做好人民公仆,就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俯首甘为孺子牛”,扎根人民、造福人民,赤诚为民、履职尽责,求真务实、廉洁奉公,下最大决心、最大气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

遇事敢“担”,主动作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奔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影响,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广大公务员必须要有遇事敢担当的品格,练就经得起风浪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主动作为,矢志造福人民。尤其是在重大风险挑战、重大矛盾斗争、重大工作困难面前,要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敢于直面问题、正视矛盾、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真正在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维护稳定第一线强本领、长才干。

“当”好表率,公道正派。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人民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广大公务员应当好“密切联系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涵养廉洁文化”的表率,增强服务意识,接受群众监督,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模范干部,切实把人民公仆的身份亮出来、形象树起来、表率作用发挥出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