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在埋头苦干中锤炼担当品格
发布日期:2022-10-25   |  来源:共产党员网  | 作者:韦竹立 | 字体大小:【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我们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赶考之路”的埋头苦干中锤炼担当。“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向着光荣和梦想远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始终践行党的宗旨,保持清醒和谨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锤炼担当的政治品格,不仅是“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重要保证,更是肩负伟大历史使命、战胜艰难险阻、完成改革发展任务的有力支撑。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从实际出发,立足平凡岗位、恪尽职守、苦练内功,主动在埋头苦干中锤炼担当的政治品格,滋养初心,永葆初心,团结带领人民在光荣和梦想的大道上坚实迈步向前进。

在团结人民力量的实干中锤炼担当。“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群众是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主体,历史是由人民群众创造和推动的。“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人民力量是我们党执政的强大动力、依靠力量和力量源泉。因此,要注重实干苦干,用心用情团结凝聚人民力量,不断锤炼为人民担当的政治品格,确保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始终同老百姓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能够满意的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地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服务民生质量、效率和效果,风雨同舟、众志成城,让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服务民生、惠及民众、团结人民力量。

在改革发展的实干兴邦中锤炼担当。“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唯有全面深化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方能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从而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坚持实干兴邦,聚焦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埋头苦干,在绿色经济融合、市场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多方面、多领域担当作为、求实创新,不断提升爬坡过坎实力、提升抗击风险能力、提升科学技术攻关的核心竞争力,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激发新发展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