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换届风气监督 > 正文
点对点监督县乡换届风气
发布日期:2016-03-08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我市成立5个督查督导组进驻县区

点对点监督县乡换届风气

日报消息(记者梁晶晶)为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经市委同意,我市现已组建5个督查督导组,以点对点的形式抓好县乡换届风气监督。

昨日全市召开县乡换届风气督查督导工作动员会,要求各级各单位高标准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刘友谊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我市针对县乡换届风气的首轮10天左右的巡回督查工作已开始。会议要求,督查督导组成员要深刻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换届工作精神,特别是中央提出的“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四个好”的目标,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督查督导组要发挥好“三个作用”,即发挥好震慑作用,通过广泛深入地巡查暗访,使拉票贿选 、跑官要官等不正之风不敢冒头 、无处露头;发挥好监督作用,督促县区四家班子和纪委自觉把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落实;发挥好查核作用,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要实现快速行动 、精准突破,抓住现行 、果断处置,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监督工作重点,抓好对责任主体 、重要环节和重点对象的监督。市督查督导组将深入县乡村一线 、深入干部群众 、深入代表委员,宣传换届纪律,紧盯换届风气。在县乡换届大会选举前,将有针对性的派员进驻选举现场和各代表团中,与代表团同吃同住,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现场监督和指导。

据悉,37日下午,各督查督导组已全部进驻县区,开始换届风气专项督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