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走进组织部 > 读书学会 > 正文
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理论的力作
发布日期:2012-09-19      | 字体大小:【

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理论的力作

科学人才观丛书出版发行

    由中央领导作序,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组织编写的《科学人才观理论读本》和《科学人才观实践读本》,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和党建读物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作为系统研究以科学人才观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理论的力作,两本书紧密围绕科学人才观核心理念和生动实践编写,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统一,是全面、系统、深入阐释科学人才观的权威读本,拓宽人才工作视野、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读物。

   《科学人才观理论读本》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六大特别是十七大以来人才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对以科学人才观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理论进行了深入的梳理和阐释,从理论渊源、形成背景、重大意义、核心理念等方面对科学人才观进行了系统研究,对全面领会和把握科学人才观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刻认识科学人才观的现实作用,积极探索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办法和途径,从理论上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科学人才观实践读本》以科学人才观核心理念为线索,精心选编了49个实践案例,生动展示了各地各部门探索实践科学人才观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典型性和指导性,是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人才工作者和广大人才深入学习科学人才观的重要学习材料,是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读物。(赵振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