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异地”培训干部努力突出“四新”
 
发布日期:2010-06-24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力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要求,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提高贯彻科学发展观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工作思路,提升领导艺术,更好更快地适应工作岗位需要,三江县于2009710日至14日在柳州市委党校对新任乡科级领导进行为期5天的“异地封闭式”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努力突出“四新”。

一、培训采取“新形式”。以往,该县都是以“就近”方式培训新任乡科级领导干部,即在该县党校开展培训,由县一级党校老师或者县领导授课。为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该县今年在培训形式上有新的尝试,组织全县71位新任乡科级领导干部到柳州市委党校进行“异地”集中学习,创新了培训形式,目的是为了让新任乡级领导干部接受更高规格、更深厚的理论培训,以达到“跳出三江看三江”的目的。

二、培训增加“新内容”。在学习内容上,突出了实用性和针对性。这次参加培训的新任乡科级领导干部有66.2%是从一般干部提拔到领导岗位的,为提升他们的领导艺术水平,该县在课程安排上除了常规的政治理论知识外,还增加了拓展训练、《沟通与协调艺术》、《政务礼仪》等内容,以达到让他们快速进入领导角色的目的。

三、培训拓宽“新视野”。采取“异地”培训方式,通过远程教学接受中央党校的教授进行讲课,这是开拓学员视野的重要措施,让学员们切身体会到从更高、更广的角度分析三江县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同时,组织学员到柳钢参观学习和参观广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以达到拓宽学员的视野,激发他们干事业的热情,也让他们做到警钟长鸣的目的。

四、培训提出“新要求”。开班仪式上,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朝同志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讲学习。要求全体学员要顺应新形势发展、落实科学发展观、紧扣新任岗位的需求,用积极开放的态度广泛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坚持在工作中学、在生活中学,勤学不辍,提高自我,促进工作,努力提高执政的水平和能力,成为学有专长、奋发成才的领导干部。二要讲创业。作为肩负着推进三江发展重任的乡科级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实干意识、创新意识和廉洁意识,切实抓好自己分管的工作,争创一流的口碑和业绩,为实现“经济升级,生态优美和谐新三江”贡献力量。三要讲团结。要求新任乡科级干部在执政风格上要做到增进团结、廉洁从政、乐于奉献,把握住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与新班子成员之间要和睦相处,努力构建和谐的班子和环境。四要讲纪律。全体学员要严于律己,努力打造良好的纪律和学风,要处理好工学矛盾,珍惜这次培训班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切实保证培训时间、培训纪律和培训质量,真正做到学有提高,学有收获,学有进步。                    (三江县委组织部 郭善习 曹树林)

上一篇: 以“三注重三提高”发挥干部监督员的作用 下一篇:三江县六措并举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