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做一名“适时而生”的组工干部
 
发布日期:2010-06-24

前段时间在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后,我深有感触,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党要站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不禁让我想《西游记》的故事, 剧中唐僧师徒在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艰险旅程后,终于获取“真经”,这自然离不开观世音的指点、唐僧的不畏艰难、孙悟空的明辨是非、猪八戒的乐观豁达、沙和尚的脚踏实地等诸多因素。对于我们组工干部而言,“路在何方”?当务之急就是把自身能力建设好,顺应时代要求,发扬《西游记》中高瞻远瞩、不畏艰难、明辨是非、乐观豁达、求真务实的良好工作作风,做一名“适时而生”的新时期组工干部。 

首先,要有高瞻远瞩的政治眼光。作为新时期的组工干部,我们必须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必须总揽全局、服务大众;必须身先士卒、乐于奉献。这就要求我们在探索实践过程中,不断深化对党的建设科学发展规律的认识,正确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到“三个统一”。一要做到内容与形式相统一。从事组织工作,必须得从政治大局出发,坚持党的原则和方向不变,在形式服从内容的前提下,推进工作方式和载体的创新,使组织工作更能适应时代要求,切实增强各级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二要做到规划与执行相统一。组织工作要发展,要靠科学的规划来引领,靠有力的执行来落实,我们必须做到既统筹安排,增强规划的前瞻性和长远性,使之符合发展趋势和要求,又要切实提高执行力,对看准了的工作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三要做到资源与制度相统一。组织工作肩负着党的建设和发展的重任,我们必须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认真贯彻中央四个长效机制文件,以“八桂先锋行”、“三级联创”等活动为载体,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提高工作效率,实现组织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其次,要有不畏艰难的勇气。“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梅花这种不畏“苦寒”、傲立悬崖独放的精神正是我们组工干部所要学习的。当前,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面临着不少新情况、新问题、新考验,改革创新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这就要求我们组工干部必须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要有不畏艰难的勇气和弘扬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勇往直前,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真正做到让全党满意、让人民放心。 

第三,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组织工作很“特殊”,组工干部面临的诱惑和考验也较多,也许我们听到的“好话”不一定是好话,在我们面前办的“好事”也不一定是好事。在这种“特殊”的工作环境下,要求我们组工干部必须要有超强的综合能力与素质,要长一双孙悟空般的“火眼金睛”,要明辨是非,树立公道正派的观念,选好用好干部。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公道之心行公道之事,以正派之风选正派之人;以政治素质支撑正派,以业务素质实现公正。同时,也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规定,永远保持清醒的头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管好自己的生活圈子,做到自尊、自重、自省、自励。 

第四,要有乐观豁达的态度。组织工作是一项责任重、任务多、难度大的工作,组工干部更是经常需要加班加点,牺牲个人利益。因此,要扎实做好组织工作,就要求我们组工干部必须保持一颗平常心,要有乐观豁达的态度,要有“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以养正气,开拓创新以养朝气,干净干事以养底气,铁面无私以养锐气的观念。我们要牢记:我们党是执政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才是我们的宗旨;我们是共产党员,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甘于奉献才是我们应有的本色;我们是公务员,为百姓办事、克己奉公、勤政为民才是我们神圣的职责;我们应该为党造才聚才用才,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第五,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组工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要做到“五先”:要求别人遵守的,自己先遵守;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提倡的,自己先提倡;要求别人管好的,自己先管好;要求别人不干的,自己先不干。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已经发出,伟大的理论需要我们来实践。组工干部必须坚持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创新的实践来丰富和完善创新的理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人民、回报社会。 

我们要做一名“适时而生”的组工干部,要以创新的精神指导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动社会的和谐发展,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江县组织部:李梦伶) 

上一篇: 广西柳州市三江县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精准识别”干部 下一篇:以“三注重三提高”发挥干部监督员的作用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