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远教课堂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远程教育“三到位”抓实“四项监督制度”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0-07-09

  为使四项监督制度学习宣传月深入开展,三江县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的宣传阵地作用,做到“三到位”把活动延伸到每一个农村基层组织,使广大党员干部熟知制度内容,拓宽了四项监督制度的宣传面,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做好“三个提前”,准备到位。为使四项监督制度学习宣传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县远程办工作人员抓好“三个提前”。一是提前将远程教育网上有关四项监督制度内容的节目编成课程表发到各终端站点管理员手上,便于点播;二是提前录制学习课件,县远程办协助电教办录制了《中央贯彻落实四项监督制度视频会议》、《全县领导干部四项监督制度培训会议》等课件,便于在全县开展四项监督制度宣传月上学习。三是提前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制度。如通过拉横幅、贴标语、编“耶歌”、村委小喇叭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宣传并通过互联网搜集学习资料,整编印制了《四项监督制度学习要点》小手册2000份,分发到各终端站点,增强学习方式的多样性。

二是抓好“三学”,组织到位。一是抓好“集中学”。结合我县每月15日的“远程教育党员集中学习日活动,将为四项监督制度列为集中学习日的主要内容设,组织好农村党员干部到终端接收站点进行集中学习,提高他们对制度的理解。二是抓好“日常学”。各终端接收站点将制度内容安排在黄金时间进行集中和循环播放,并将课件播放时间以村委小喇叭、宣传栏等形式发布,供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有选择性的进行学习,确保参学率。三是抓好“辅导学”。及时把各级有关四项监督制度的讲话、实施意见、学习动态等信息材料进行分类梳理,在三江党建网站上发布,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全面学习了解四项监督制度的相关内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开展“三项活动”,督导到位。一是开展设备检查活动。县远程办工作人员通过OA教学平台对各终端站点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组织各乡镇远程办通过实地查看,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设备运转正常。二是开展督查活动。该县对全县开展各站点组织学习活动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各乡镇、村级站点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计划,明确学习时间,严格学习纪律,确保学习质量。三是开展“红旗站点”评比活动。在全县127个终端站点开展四项监督活动学习情况进行评比,对组织好、学习好、效果好的站点授予“红旗站点”称号。截至目前,共发放学习资料2000余份,组织开展培训班达108场次,受教育人数达1200多人次,确保了农村党员干部群众能够熟知熟会“四项监督制度”。(三江县委组织部:郭善习   苏 柳)

上一篇: 三江县召开2014年远程教育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三个突出”抓“大学生志愿服务万村远程教育2010年寒假行动”获全区优秀组织奖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