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远教课堂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三江县“七彩鼓楼”远程教育奉上马年“美味大餐”
 
发布日期:2014-02-28

(图为村里的党员群众在观看电教片) 

  

马年春节期间,三江侗族自治县抓住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契机,依托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充分利用“七彩鼓楼”远教平台,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送上节日的“饕餮盛宴”。 

一、强化组织管理,确保远教学用突显“趣味”。春节期间,各远程教育站点安排专人值班,做好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充分运用远程教育平台中丰富的戏曲、电影、体育等文化娱乐栏目,结合本地民族特点和党员群众的需求,做好播放计划,并组织好收看工作,为广大群众送上爱国主义、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积极健康的新春文化大餐。期间,八江乡马胖村利用“七彩鼓楼”远教终端站点开展各种文化娱乐活动10余场(次),参加培训的党员群众达2万多人(次),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二、围绕节日特点,确保远教学用突显“年味” 。县远程办通过电信公司向返乡党员群众集中发送涵盖新春祝语、致富信息等相关内容的远程教育短信5300多条利用侗族人民逢年过节喜欢聚集在一起的风俗习惯,组织党员群众“学理论、学政策、学先进”,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用活动。春节期间,该县21个“七彩鼓楼”远教站点利用远教设备成功举办了“村庄春晚”,丰富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节日生活。 

三、结合民族特色,确保远教学用突显“侗味”。各基层站点将远程教育与少数民族活动相结合,开展“多耶月也”等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活动将党的惠民政策、群众路线思想教育以及种养技术等内容汇编成“耶歌侗戏”等少数民族节目,在鼓楼、戏台等群众聚集的场所进行演出,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到技能、受到教育。该县良口乡和里村将茶叶种植技术和稻田养鱼技术编排成侗戏,在与南寨村开展“月也”活动时进行演出,让群众在味十足的氛围中学到了实用技术。 

四、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远教学用突显“韵味”。 各基层站点通过播放电教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远程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进一步了解、认识远程教育工作,进一步吸引党员群众更加自觉地参与到远程教育工作中来,努力营造良好氛围。春节期间,该县各基层站点印发科普宣传资料2000多册,发放各类农村实用技术远程教育光盘200余张,确保远程教育宣传工作全覆盖。 

据统计,春节期间,三江县183个站点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播放各类党员电教片220多部,各类戏曲、小品等节目800多个,累计播放场次达到1100多场,举办各类培训座谈、技术指导50余次,参与群众达到40000多人次,较好地发挥了远程教育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作用。(县委组织部  吴明焕  杨 贡) 

上一篇: 良口乡远程教育:设课堂 提素质 美乡村 下一篇:三江县召开2014年远程教育工作座谈会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