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新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坚持党建带工建 促工建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日期:2012-10-09

201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鱼峰区经济结构调整,实现转型跨越,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一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麒麟街道工会联合会在党工委的带领下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克服各方面困难,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持之以恒坚持“两个普遍”,积极努力推动工会组建

重点抓好50人以下非公企业组建工会工作,努力提高企业工会组织覆盖面积和职工入会率,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确保实现区工会确定的建会目标。今年麒麟街道工会联合会的工会组建任务数是104家,其中有50家企业已搬迁或者注销营业,麒麟街道工会联合会全体工作人员,排除万难,继续抓好剩下的54家非公企业的工会组建工作,截止至2012年9月30日共完成组建数46家,顺利完成今年的工会组建任务。

二、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凝聚麒麟向心力

(一)每周五下午组织街道与社区进行气排球友谊比赛,促进职工之间交流。

(二)积极与武装部、安全生产办公室共同组织员工进行严格训练,在鱼峰区街道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中取得了优秀组织奖,并获得了参加柳州市广播体操决赛的资格。

(三)临近中秋、国庆双节,积极组织职工参加鱼峰区机关举办的“迎中秋、庆国庆”趣味运动会,并在“滚呼啦圈”接力赛一项中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三、积极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今年麒麟街道共购买指定疾病互助保障93份,其中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障达44份,占互助保障总数的47%,不仅完成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任务,还进一步加强了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不断深化了“女职工维权和帮扶工程”,使女性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服务科学发展,促进全面进步,服务职工群众、促进社会和谐,工会组织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要在鱼峰区工会和麒麟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广西生态文明先进区”和“五美五好”魅力鱼峰,做出更大的贡献!(麒麟街道党工委)

相关新闻
上一篇: 鱼峰区“三到位”促两新组织反腐倡廉建设取得实效 下一篇:我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开展送温暖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