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服务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 五里亭街道燎原社区热心为辖区残疾户办理残疾证
 
发布日期:2013-03-10

近期,燎原社区推出了“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服务举措,社区事务由坐等办理向家访帮办转变,为辖区内中老年居民做好帮办服务,提供更多生活便捷。

社区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详细了解居民需求和建议,记录楼院里的热点、难点和焦点,及时协助解决居民困难。他们在居民区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辖区内长信宿舍杨大爷和特变宿舍李大爷都身患半边瘫,想到社区办理残疾证,却因行动不便一直没能办理。社区网格员下户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为两老填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37日上午,燎原社区民政副主任梁峰和残联工作人员覃柳冬将杨大爷和李大爷以及家属护送到工人医院办理鉴定残疾等级等相关手续,并护送他们回家。

这件事只是燎原社区开展“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网格化管理服务的一个缩影。社区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实行勤跑腿式的上门服务,不仅能让更多老年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办成事,解决生活难题,而且还可以进一步增强社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社区的办事效率。

上一篇: 鱼峰社区“雷锋超市”服务居民群众 下一篇:网格走访送温暖 关爱行动见真情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