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鱼峰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鱼峰区以“三个到位”做好社区(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
 
发布日期:2014-06-15

在社区(村)“两委”换届工作中,鱼峰区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打好调查摸底、宣传发动、经济审计组合拳,顺利完成市、区两个试点工作任务,为全面启动社区(村)“两委”换届工作预热加温。

调查摸底到位。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工作,采取个别谈话、座谈会和居民评议等方式,对“两委”班子履职尽责、工作实绩、清正廉洁和群众认可度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入户走访老党员、优秀党员、老干部及在社区(村)有影响力的居民代表,对班子团结协作、成员进退留转情况和存在的不和谐因素进行深入摸底。其中,麒麟街道还牵头元江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居民小组长组成45人的调查摸底队伍,深入开展元江社区选民的排查工作,造册登记选民4585人。

宣传发动到位。组织社区网格员和居民小组长入户发放《致居民一封信》,并通过板报、横幅和社区电子显示屏等媒介,系统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相关政策法规和工作要点。按照在“居住地”和“工作地”动员的思路扩大选举工作覆盖,由房东动员承租户选民参加换届选举投票,由非公有制企业联合会发动员工选民参加换届选举投票。在人口密集活动区举办“换届选举文艺晚会”、“欢乐在社区,OK我来唱”等文娱活动,组织社区(村)“两委”初步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在居民群众中营造关注换届、参与选举的浓厚氛围。

经济审计到位。区委组织部牵头财政、民政、司法、审计等部门,从全区抽调21名精干力量,并聘请广西嘉诚达工程造价咨询公司6位专业人士,组成3个审计工作小组,对全区所有村“两委”干部开展离任前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审计城中村的经济责任人目标完成情况、村集体资产资金管理制度健全情况、村级财务收支情况、村集体资产处置情况、债权债务情况和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同时在全区61个社区开展固定资产、资金账目、工作资料的核查登记等工作。目前,两项工作已全部完成,发现村财务管理中存在一些会计核算和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等现象,未发现违纪违法问题。(区委组织部、麒麟街道党工委)


上一篇: 鱼峰区试行党代表任期制探索党代表发挥作用有效途径 下一篇:鱼峰区建立干部“反向约谈”组织部长机制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