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鱼峰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鱼峰区试行党代表任期制探索党代表发挥作用有效途径
 
发布日期:2014-04-15

鱼峰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试行党代表任期制,探索党代表发挥作用的途径和形式,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明确服务发展“三员职责”。建立党代表调查研究、提案提议和党组织重大事项征询党代表等工作制度,明确党代表的日常工作职责,即要当好党委决策的“调研员”,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对全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当好全区重点项目的“监理员”,对重点项目的质量、进度、投资、安全、环保等情况进行监督;当好基层党建的“裁判员”,参加全区党建工作“三级双向联述联评联考会”,对城区、街道、社区(村)三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建立服务群众“四级联络”。区委成立党代表工作办公室,建立党代表“四级联络”机制,每名区委常委联系12名区委委员,每名区委委员联系2名以上党代表,每名党代表联系4名以上党员,每名党员联系4名以上群众。在各党工委和社区、村建立党代表工作室,实行党代表轮流驻室接待群众制度,为群众提供“摆事、说理、解难”平台。自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全区党代表通过“居民说事”、“15280(要我来帮您)”等活动载体,接待群众3000余人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750余件。

开展服务党员“五项活动”。建立党代表服务党员制度,每月在“社区家庭党校”上一次党课、每两月组织一次党员公益活动、每季度联系一次流动党员、每半年慰问一次困难党员,每年召开一次区域党员连心会。2013829日,白莲街道南山社区党代表范争荣带领社区党员成立“爱心储蓄银行”,存进志愿服务,支取爱心互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区委组织部)


上一篇: 鱼峰区:推行党员星级管理 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下一篇:鱼峰区以“三个到位”做好社区(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