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柳北动态 热点专题 干部工作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教培训 党务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王维平在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上强调 持续落实“四下基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 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召开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主题教育重在一个“实”字
· 主题教育切莫前后割裂、批次脱节
· 仲音:两手抓 两不误 两促进
· 王维平到柳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专项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巡回指导组座谈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广西日报》报道→柳北区:种出谷子 不愁销
· 守正创新推动文化繁荣 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述评
· 习近平的改革“人民观”
· 总书记同专家座谈了事关中国未来的重大问题
· 锦绣街道开展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主题宣传活动
· 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再不订阅你就OUT啦!
· 柳州市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乡村工作队)管理办公室领导到柳北区检查调研
柳北区:突出“六个严格”从严管理干部
 
发布日期:2015-08-17

柳北区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有关规定,突出抓好“六个严格”,全方位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干部。

  严格治理“三超两乱”。制定《柳北区关于贯彻落实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机构改革“三定方案”规定和编制部门批复的职数和编制配备干部,对全区机关、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职数和实际配备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超职数配备的干部采取交流、平调、转任等措施,有计划进行消化整改,目前已消化超配实职科级领导干部30人,非领导干部18人,占消化总数的2/3。下一步,将继续按照整改方案有序消化,确保在2017年底完成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的消化任务。

  严格干部出入境管理。加强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制定《柳北区因私出国(境)人员审批管理办法》,开展全区配偶已移居国(境)外领导干部的摸底排查和全区领导干部所持因私出国(境)证件的检查清理工作,10名处级干部的出国(境)证件移交市委组织部保管,128名科级干部的出国(境)证件交由区委组织部统一保管。同时,建立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档案,对科级以上干部出入境情况进行登记备案,进一步规范了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

严格规范干部在企业兼职。认真开展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清理工作,及时对全区干部进行摸底排查,摸清情况,认真梳理,逐一登记。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我区按规定免去4名科级领导干部在企业兼任职务。同时,把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情况列入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定期和不定期进行检查,使其更加规范。

严格报告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制定《柳北区关于科级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要求区委管理的干部必须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按照干部不漏人、报告内容不漏项的要求,全区255名科级领导干部上报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率为100%。同时,建立由区委组织部牵头,纪检、编办、人社、财政等职能部门参加的抽查核实机制,对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中的信息逐一审核,认真核对,确保了报告内容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对不如实填报或隐瞒不报的,不得提拔任用,不列入后备干部名单,造成重大影响的,严格追究责任。

严格干部出差、休假管理。制定《柳北区科级干部出差、休假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科级干部出差、休假2天以上,严格履行报备手续。报备在办理请假手续完毕一天内,将相关材料复印一份送至区委组织部备案。干部在出差、休假期间保持联络畅通,如在外期间行程、时间有变化,所在单位要及时向区委组织部报告。区委通过健全值班抽查、监督机制,对未按要求及时报备的记录在案,并适时予以公布。管理办法出台至今,已有68名科级干部履行出差、休假报备手续。

严格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制定《柳北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集中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一方面严格实行干部档案审核责任追究制,对干部档案审核不实、未经批准对外泄露审核信息、在审核过程中存在失职渎职行为或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处分。另一方面严肃处理档案造假行为,对档案涉嫌造假、经组织调查一时难以查清的干部,及时记录在案,未查清前不得提拔或重用。(柳北区委组织部 )

上一篇: 柳北区:三个“坚持”留用基层干部 下一篇:柳北区:设立“红黑榜”治理“庸懒散”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