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柳北动态 热点专题 干部工作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教培训 党务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换届风气监督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王维平在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上强调 持续落实“四下基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 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召开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主题教育重在一个“实”字
· 主题教育切莫前后割裂、批次脱节
· 仲音:两手抓 两不误 两促进
· 王维平到柳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专项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巡回指导组座谈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广西日报》报道→柳北区:种出谷子 不愁销
· 守正创新推动文化繁荣 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述评
· 习近平的改革“人民观”
· 总书记同专家座谈了事关中国未来的重大问题
· 锦绣街道开展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主题宣传活动
· 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再不订阅你就OUT啦!
· 柳州市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乡村工作队)管理办公室领导到柳北区检查调研
中央严肃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及2021年柳州市市县乡换届工作信访举报方式公布
 
发布日期:2021-04-07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从今年3月份开始,我市市县乡领导班子将陆续进行换届。为严明换届纪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现将“十严禁”纪律要求公告如下:

    严禁结党营私

   对拉帮结派、上下勾联、搞团团伙伙和小圈子的,以人划线、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培植个人力、结成利益集团的,一律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二、严禁拉票贿选

   对通过宴请、安排消费活动,快递邮寄、电子红包、网上转账等方式赠送礼品礼金,以及打电话、发信息、当面拜访、委托他人出面等形式,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串联、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务处分,贿选的依法处理。

    三、严禁买官卖官

   对以谋取职务、提高职级待遇等为目的贿赂他人的,通过帮助他人谋取职务、提高职级待遇索取、收受贿赂的,一律先停职或者免职,并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四、严禁跑官要官

   对采取拉关系或者要挟等手段谋取职务、提高职级待遇的,一律不得提拔或者进一步使用,并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

    五、严禁个人说了算

    对以个人决定代替党组织集体研究决定的,授意、暗示、指定提拔调整人选的,一律取消相关任用决定,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责任。

    六、严禁说情打招呼

   对为他人推荐提名、提拔调整疏通关系的,违规干预下级或者原任职地区和单位干部选拔任用的,一律作为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的情形记录在案,并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

    七、严禁违规用人

    对借换届之机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违反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的,一律宣布无效,并对相关人员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八、严禁跑风漏气

    对泄露、扩散换届人事安排等保密信息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九、严禁弄虚作假

   对篡改、伪造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的,在换届考察工作中隐瞒或者歪曲事实真相的,一律予以纠正,并视情节轻重对相关人员给予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

    十、严禁干扰换届

   对境内外敌对势力搅扰破坏换届的,严加防范、坚决打击;对黑恶势力、家族势力、宗教势力干扰影响换届选举的,违规接受境外机构、组织、个人提供资助或者培训的,以威胁、欺骗、利诱等手段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的,造谣诽谤、诬告陷害或者打击报复他人的,一律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为加强换届风气监督,选举期间,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组织部向社会公布综合举报受理平台,重点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

    市纪委监委机关举报受理方式如下:

    举报电话:0772-12388

    举报网站:http://guangxi.12388.gov.cn/liuzhoushi/


    来访地址: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北一巷西侧

    来信地址: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5号,邮政编码:545001

 市委组织部举报受理方式如下:

    举报电话:0772-12380-1

    举报网站:http://lz.gx12380.gov.cn

    短信举报:18177212380

    来信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文昌综合楼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邮政编码:545006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2021325日       


上一篇: 确保纪律严明、风清气正!柳北区召开换届专题谈心谈话会 下一篇:强化纪律宣传 匡正换届风气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