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柳北动态 热点专题 干部工作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教培训 党务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王维平在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上强调 持续落实“四下基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 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召开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主题教育重在一个“实”字
· 主题教育切莫前后割裂、批次脱节
· 仲音:两手抓 两不误 两促进
· 王维平到柳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专项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巡回指导组座谈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广西日报》报道→柳北区:种出谷子 不愁销
· 守正创新推动文化繁荣 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述评
· 习近平的改革“人民观”
· 总书记同专家座谈了事关中国未来的重大问题
· 锦绣街道开展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主题宣传活动
· 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再不订阅你就OUT啦!
· 柳州市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乡村工作队)管理办公室领导到柳北区检查调研
党建共创聚合力,长塘镇两新党组织添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1-09-27 | 来源:长塘镇党建办 林琳

为提高两新组织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推动两新党组织全面进步,结合“送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活动,923日,长塘镇党委在广西恒美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开展长塘镇加强两新党组织建设提升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宣讲活动、长塘镇“党建合创”联盟共建活动签约仪式。柳北区两新组织党工委领导、长塘镇党委领导、长塘镇辖区两新党组织党员和辖区企业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长塘镇“党建合创”联盟共建活动签约仪式  

长塘镇党委现场与辖区金融行业、企业党组织代表签订了“党建合创”联盟共建活动协议书,以“123党建合创”为着力点,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核心,贯穿志愿服务、“圆梦”微心愿两条主线,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企业党组织的助推作用等三个作用,共同为基层群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服务,构建合理共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联盟共建的长塘党建工作新格局。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钟茂玲讲话  

  

长塘镇党委书记罗扬振讲话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钟茂玲表示,现在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希望长塘镇通过此次“党建合创”联盟共建活动,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促进两新党组织党员在企业亮身份、做表率,进一步服务社会发展。  

开展党建合创,就是将长塘镇的党组织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团结起来,加强‘红色互动’,取长补短各显特色,即政府要在政策把握、活动开展方面下功夫,企业要在服务社会、为民办实事上显真章。”长塘镇党委书记罗扬振表示。  

  

长塘镇派发服务企业联系“红卡”活动  

  

长塘镇为两新党组织捐赠“红色书籍”  

今年以来,长塘镇党委组建了一支党员助企服务队,并推行服务企业“红卡”联系机制,每个企业的“红卡”有专属的党员,为企业提供营商环境优化、惠企政策宣传、问题困难收集等服务。在活动现场,长塘镇向辖区10家企业派发了服务企业联系“红卡”并捐赠“红色书籍”。  

为持续推动两新党组织全面进步,区两新党工委组织开展了加强两新党组织建设专题培训,长塘镇“8090”理论宣讲团走进企业开展主题活动宣讲,进一步激发辖区企业党员、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下一步,长塘镇将携手共建企业党组织,通过“组织联合、活动联办、服务联动”机制,加强两新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进一步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民营企业发展。加大两新组织“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力度,进一步推动辖区党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提升。

上一篇: 柳北区长塘镇激活村党组织书记“头雁引领”功能 下一篇:柳北区广跃社区:推行“1+4”体系解锁基层治理“新密码”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